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山东德比鲁能欲提前封王 五队保级形势更加严峻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0:55

  从今天开始,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7轮较量,本轮最大焦点无疑是联赛冠军有望提前出炉,山东鲁能今天晚上坐镇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只要获胜就可以确保提前3轮封王,鲁能方面也已经做好了庆祝准备。

  山东鲁能对阵青岛中能,前者全力冲冠,后者正在为保级而战,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双方都存在很大差距。根据积分形势来看,鲁能在积分榜上以55分领跑,已经领先上海申花11分,如果山东战胜青岛,那么无论沪陕之间以怎样的结果收场,鲁能都将提前三轮夺冠;如果山东和上海本轮同时战平或同时输球,山东依然可以确立提前夺冠。而只有山东平或负青岛,同时上海又战胜陕西,那么鲁沪争冠悬念就仍将延续,不过鲁能显然不会让这样的场景发生。据了解,鲁能队近两天强化进攻练习,俱乐部也做好了在主场庆祝夺冠的准备,显然青岛中能很难阻击鲁能夺冠的势头。

  与争冠形势非常清晰相比,保级大战将更加残酷和混乱,目前还有五支球队在保级泥潭中挣扎。辽宁队主场迎战南昌衡源,本赛季辽足表现不错,到目前为止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南昌队客场作战凶多吉少。重庆力帆对阵北京国安,即便拥有主场优势,可考虑到两队实力悬殊,因此国安的胜算更大。天津泰达与深圳红钻过招,“津门虎”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确保自己拿到亚冠门票,预计天津队胜。长沙金德上轮遭遇惨败,回到主场又面临实力并不弱的河南建业,双方平局可能性较大。综合来分析,保级球队本轮对手都比较强,要想翻身难度不小,也就是说,长沙、南昌、深圳、青岛以及重庆队的保级形势会更加严峻。

  另外两场比赛,杭州绿城对长春亚泰,绿城主场战绩不错,应该占据优势,有望拿到3分继续保留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大连实德家门口迎战江苏舜天,实德胜算更大。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