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明年中超中甲联赛准入门槛提高 北理工资格成疑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4:26
  本报讯 (记者高炜)记者从昨天召开的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上了解到,由国家10个部委共同草拟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进一步提高了联赛的准入门槛,中超、中甲俱乐部在审核过程中如不达标,将不能参加明年的联赛。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就已启动了建立联赛准入机制的工作,并与其他相关部委起草了准入标准,包括俱乐部设立、财务制度、劳动合同与社会保障、参赛条件和设施、文化建设及梯队建设等。后来,这个标准又经多次修改,最终形成了讨论稿,并拿到昨天的会上征求各方意见。

  昨天,一位地方足协负责人表示,设立准入标准对规范联赛管理和俱乐部建设是好事。而且,今后对俱乐部的监管不再是足协一家的事,而是由多个部门齐抓共管,哪方面出了问题就由哪个部门负责。

  据了解,对于一些运作规范的大俱乐部,达标不成问题。不过,准入标准也给一些特殊的球队带来了难题,比如参加中甲联赛的北京理工大学队。该队总教练金志扬就表示,如果按照足协的标准,北理工队确实很难达到,因为大学队很难拥有自己完善的梯队和训练基地,“针对这个问题,学校还得和足协进一步协商。”RJ069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