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9轮 >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力帆陷入绝境黄希扬提前告别 保级五队谁最危险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11月01日14:20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深秋的夕阳中,力帆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结束。1∶1的结果,让这支球队陷入了绝境。由于另一支保级对手南昌战胜江苏,也让中超的保级迷局,留到最后一轮才能揭晓。

  黄希扬

  提前的告别?

  降级的阴影,不可避免地笼罩在每个人身上。

  比赛结束后,全队都走到看台前,向球迷鞠躬。何塞、金尼、布鲁诺专门向球迷进行致意,黄希扬也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一年来的支持。尽管这些举动可以理解为最后1个主场的告别,但是他们是不是在告别这座城市,谁也无从知晓。

  敏感的球迷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当黄希扬绕场时,有人高喊着:“黄希扬,不要走!”原本,黄希扬这个赛季初有希望加盟河南建业,但力帆保留中超资格,让他继续留了下来。一旦明年降级,黄希扬似乎不应该在中甲球队中虚耗时日。

  夕阳西下,几名重庆球迷还在奥体中心外为球队加油,他们并不清楚,明年还能否在重庆看到中超。其实,现在的力帆队,也不清楚本周六在西安,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

  谁比谁

  危险?

  力帆的29个积分危险到什么地步?圈内公认仅次于长沙。后者也是29个积分,但相互战绩不如力帆,而被力帆压倒在身后。而且,最后1轮长沙将客场同同属保级球队的南昌对决,输球和平球都意味着他们将降级。

  目前,有降级危险的球队共5支,相对而言,深圳形势最理想。本轮客场从大连带回1分,深圳只要末轮对阵辽宁拿到1分,达到32分便可平稳上岸,因为他们对长沙以及南昌的战绩都占据优势。其次是青岛和南昌,他们只要最后1轮获胜,便可以顺利保级,主动权在战绩手中。

  对力帆最有利的形势,是南昌末轮赢不下长沙。那么,只要力帆击败陕西,便可以凭借着对这两支球队的交手成绩占优,而保级成功。此外,如果南昌击败长沙,那么力帆必须寄希望于深圳和青岛中的1支不拿分,然后自己还必须击败陕西。

  其实,在和深圳队的比赛后,力帆俱乐部曾做过判断:“32分其实是理论保级线,如果我们和长春打平,非要到陕西去拿3分保级,那32分搞不好就不保险。”

  魏新:

  还没尘埃落定

  魏新说,即便他和大家一样绝望,一样沮丧,甚至想哭一场的时候,他也必须忍住。所以,当比赛结束,球队上下一片茫然,无精打采的时候,魏新对着大家高喊:“站起来,都站起来,你们打得很好,联赛还没有结束。都快回到更衣室洗澡,我们下周还要出征!”

  “其实就单场比赛来看,1:1是个公平的结果,只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这个比分意味着保级的形势变得异常困难。”魏新并不讳言现在力帆的尴尬,尤其是在南昌赢球,在积分榜上超过自己后。

  “但我们的保级目标不会变,我知道我们要保级就必须赢陕西。他们实力很强,我们主场也仅仅是和他们打平,要想取胜利,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事。但我们会尽一切力量去争取达到这个目标。不到最后1轮,还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我们不是完全没有希望。”魏新告诉记者。

  南昌延长

  保级悬疑?

  李毅男的头球究竟进没有,在第72分钟长春张文钊进球后,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其实在整个下半场,力帆队完全处于被动当中,尤其是中场完全被长春压制。沈祥福说,长春也需要1分保级,于是他们给了力帆致命一击,将力帆原本以为可以轻松获得的3分变成了1分。

  其实相比长春的进球,做客江苏的南昌,给力帆的打击更大!就是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力帆队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得知了南昌赢球的消息。“那我们是不是要必须赢陕西才能保级?”一位队员问。当得知即便是赢陕西,还必须看青岛、深圳、南昌、长沙的结果才能决定命运时,很多人都沉默了。

  几名力帆俱乐部官员也在叹气。“这不能怪谁,如果在平时这个比分可以接受,但是这个关键时刻,希望他们去拼出超水平,似乎也有些勉为其难了。一切顺其自然吧。”一位俱乐部官员对记者说。

  中超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积分

  12 深圳 31

  13 南昌 31

  14 青岛 30

  15 重庆 29

  16 长沙 29

  最后一轮对阵(11月6日)

  南昌VS长沙

  青岛VS杭州

  陕西VS重庆

  深圳VS辽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