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两岸三地28支代表队在厦门举行休闲垂钓比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5日21:52

    新华社厦门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孟昭丽)作为“2010厦门国际海洋周”的配套活动之一,两岸三地休闲垂钓邀请赛5日晚在厦门五缘湾休闲垂钓基地开赛,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的10支代表队及祖国大陆沿海城市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矶钓和海上休闲廊钓两种形式,矶钓个人赛以获3尾鲷类鱼种的总重量分别录取前八名,另设鲷类鱼单尾重量奖一名;海上休闲廊钓个人赛以获3尾综合鱼种的总重量(长度小于15厘米不计成绩)录取前八名,另设综合鱼大尾重量奖一名;矶钓和廊钓的团体总分以同队3人两场比赛积分相加计算,录取前6名。

    近年来,厦门城市化进程加快,传统渔业因其占地大、生产方式落后、效益低而逐步退出,自2002年至今,浅海和滩涂养殖大面积退出,以满足都市生活需要的都市渔业逐步兴起。据厦门市休闲垂钓协会称,目前厦门喜爱垂钓的市民有数万人,全市从事垂钓商业服务的商家有近四十家。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厦门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厦门市休闲垂钓协会、厦门市钓鱼协会等承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