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热身赛门框拯救中国队 国足勉强替“小弟”遮羞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18日12:13

  国奥耻辱性地被淘汰出亚洲杯,国足在昆明给半死不活的中国足球打气。面对欧洲球队拉脱维亚队,伤停补时阶段,杨旭头球绝杀,最终中国队主场1:0小胜对手。这场热身赛的意义,本来在于让主教练高洪波选择球员,在这个敏感时刻则是国产教练为了证明自己的一场战役。

  门框拯救中国队

  拉脱维亚队在欧洲最多是二流球队,而且本次来华的也非真正意义上的拉脱维亚队国家队,因此本场比赛高洪波的任务是考察更多的年轻球员。开场后,拉脱维亚用积极的表现证明自己并非传言中的“来华旅行团”。25分钟,拉脱维亚队几乎首开纪录,克里奥克里斯头球后摆射门,球击中横梁弹出。52分钟,拉脱维亚反击形成单刀,杨智无奈出击犯规,不过佩雷普点球打中横梁弹出。

  大难不死,果然有后福:伤停补时阶段,汪嵩任意球开到后点,杨旭埋伏在后点无人看防,面对来球从容将球顶进。1:0,中国队在并不占优势的局面下,幸运地获得了胜利。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是为了适应亚洲杯小组赛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马上出台的50人大名单是为了亚洲杯,12月的冬训是为了亚洲杯,三场热身赛还是为了亚洲杯。而亚洲杯显然不是高洪波的终极目标,他说:“这是我们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个节点,在这里我们要学会在有压力的环境下比赛。”

  亚洲杯考验高洪波

  本届亚运会是蔡振华分管足球以来第一次督战国字号球队参加大赛,结果显然并不能让这位曾经的冠军铁帅满意。目前,有关是否全盘撤换本土教练、重启国字号球队“洋务运动”的争论在足协与总局高层间还存在分歧,但随着国奥亚运惨败,本土教练的执教前景已十分不利了。高洪波在这个时候的一场胜利,也算是为岌岌可危的国产教练的地位做了一下稳固。

  对于高洪波而言,亚洲杯将是对他的一次重要考核。尽管目前对外宣称是打进八强(即小组出线),不过这恐怕并不能令上层满意,高洪波恐怕需要更好的成绩来确保自己率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教练资格。

  据悉,南昌八一队的技术顾问阿里·肖也临时加盟到国家队的教练组。阿里·肖的合同期是三个月,也就是到中国队的亚洲杯比赛结束。国足12月海南集训时还会有另外一名外教加盟,曾经在6月份参加过国足训练的苏格兰人弗兰克会成为国足的体能教练。他们将帮助高洪波度过信任危机。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