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大胜豪取9连胜 瓜迪奥拉创下教练生涯纪录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2月14日00:33
  巴萨昨晨大胜皇家社会取得9连胜

  瓜迪奥拉21场不败创教练生涯纪录

  


  如果加上在阿根廷队对西班牙和巴西的两粒进球,2010年,梅西已经打进61球。

  先是在国家德比中5比0打得皇马找不着北;接着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三人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把足坛MVP之争变成了自己的家务事;然后胸前广告又卖出了1.65亿欧元的足坛最高价……如今的巴萨俨然就是一个奇迹创造者,这还不算完,昨日,在5比0击溃皇家社会后,加泰罗尼亚球队取得了近期9连胜,而球队在过去21场比赛中18胜3平,21场不败的战绩刷新了瓜迪奥拉执教球队以来的连续不败纪录,原纪录还要追溯到2008/2009赛季,当时巴萨保持了20场连续不败。

  “我们不知道,这些球员会有怎样的表现,别人可能会有那么一两次精彩的时候,但他们却经常如此。”就连瓜迪奥拉也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寒冷的冬天,并非对阵皇马这样重量级的对手,但诺坎普还是涌进了75000名观众,因为所有人包括瓜迪奥拉在内都清楚,胜负不是悬念,唯一的悬念是巴萨球员会奉献怎样精彩的演出。

  比利亚进球了,伊涅斯塔进球了,梅西进球了,就连博扬也进球了……更何况5个进球中有4个都是通过精妙配合完成的,赛后数据显示,巴萨单场传球次数达到了1005次,平均每分钟传球11次,这种只有在游戏中才能看到的配合被巴萨演绎到了现实比赛中。看上去,皇家社会来这里只是为了朝圣,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扮演巴萨伟大足球的道具,就连皇家社会主帅拉萨特也承认:“我们不是对手,现在的巴萨是一支"升级版的梦之队"。”

  如果加上在阿根廷队对西班牙和巴西的两粒进球,2010年,梅西已经打进61球。更恐怖的是,过去6场比赛巴萨不但完成了6场胜利,还打出了26比0这样恐怖的总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巴萨联赛头15场13胜1平1负的成绩还是西甲历史开局最佳……放眼世界,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像现在的巴萨这样踢球。

  “我们做得很棒,我们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瓜迪奥拉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毕竟这个赛季的巴萨一度被媒体认为引援不利、一线队人数过于精简,谈及巴萨眼下近乎疯狂的状态,瓜帅坦言拥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很重要,“之前的比赛皇马赢了,他们有出色的教练、出色的球员,是他们让我们一直不输球,因为他们也没有(输球)。”很显然,瓜迪奥拉说得有些客气,毕竟没有一个皇马人会忘记在诺坎普的惨败,现在断言巴萨将主宰这个赛季的西甲乃至欧洲足坛为时尚早,但就眼前看,巴萨绝对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