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长春亚泰冬训动态

王栋:我要为亚泰再拿个冠军 沈指导水平非常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2月17日05:23

   2010赛季,长春亚泰并不顺利,球队的联赛排名也降到了一个新低。在经过一个月的休整之后,亚泰重新集结开赴海南,主教练沈祥福更是直言,球队要在新赛季早做准备。但是,作为亚泰的核心,上个赛季的“全勤王”王栋,却没有随队来到海南,他手术了,脚部老伤的复发让王栋备感煎熬,他只能躺在医院里,再次上手术台。如今,手术已经结束,昨天,王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直言,“我现在就想回到球队,我已经躺不住了。”

  谈手术,一切顺利,只想尽快回去

  记者:记得在上赛季结束球队开总结会的那天,在亚泰足球基地还遇见你了。当时你就说老伤复发了,这次可能还要做手术。能具体说说伤病的情况吗?

  王栋:其实脚上的这个伤2009年的时候就手术过一次,上个赛季一直在比赛,所以有一段时间就复发了。经过保守的治疗后,考虑到能够不影响自己的足球生涯,所以就决定在这次假期把这个手术给做了。

  记者:外界之前有过报道,说手术非常成功。能具体的说说情况吗?

  王栋:我是11月17号到重庆的,手术之后,我的主治医师告诉我,已经将跟骨的增生部分全部磨掉,左脚后跟的滑囊做了整体切除。最近这几天就要拆线,再过两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正常。就像外界说的那样,这次手术之后,我踢个三五年球应该没问题。

  记者:亚泰已经在海南重新集结,球队正在进行体能储备训练,你现在养伤,肯定要耽误冬训,这是不是对你明年的联赛会有所影响。

  王栋:是呀,上次我手术之后,基本上大半个赛季都没怎么踢球。冬训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十分重要,他是体能储备的最佳时期。所以,我现在非常着急,我就想早点回到球队当中去。

  记者:你的这次手术好像会让你错过联赛的前面几场比赛,是这样吗?

  王栋:这个不一定,从现在的情况看,我的脚伤恢复得相当不错,或许我会创造奇迹,可以在联赛开始之前彻底痊愈。

  谈自己,发挥一般,全勤说明一切

  记者:上个赛季的中段,你的脚伤实际上就已经有复发的迹象,当时我记得队医就曾经建议你做手术。但当时你并没有做,能说说原因吗?

  王栋:你也知道,上个赛季我们球队挺困难的,当时成绩不好,沈指导也很着急。作为球队的老队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我怎么能离开呢?所以,手术就一直拖了下来。

  记者:我这里有一个数据,上个赛季你是亚泰的全勤王,全年出场30次,出场时间达到2699分钟,而30场比赛,你也都是作为球队的首发球员登场。应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

  王栋:还行吧!全勤只能说是教练组对我的一种信任。当然,作为球队的老队员,我也需要以身作则。

  记者:虽然你是亚泰的全勤王,但不得不承认,长春亚泰上个赛季的成绩并不好,球迷对于沈祥福指导的执教也并不十分满意。作为亚泰的核心,你有什么看法?

  王栋:类似的问题其实已经说过很多了,沈祥福指导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我们的成绩不好,因素是多方面的,有竞技状态的原因,也有临场发挥的原因。我不是教练,我不好多说什么。就我个人而言,我只能说我的发挥一般。

  谈未来,相信球队,下赛季会崛起

  记者:之前在赛季结束的时候,我曾经采访过亚泰俱乐部的高层领导,他们跟我说,按照亚泰的五年规划,球队在新赛季至少要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你个人认为,依照亚泰目前的实力,是否有戏?

  王栋:我们上个赛季虽然名次并不好,但从场面上看,球队的实力依旧还是不错的。至少,在和国内的很多强队进行对抗的时候,我们是从来不落下风的。我想,既然俱乐部下达了这个指标,那作为球员,唯一要做的就是完成这个指标。

  记者:但上个赛季亚泰才仅仅取得了第11的成绩呀。

  王栋:这个说明不了什么。我们的能力肯定不差,如果在冬训的时候可以把体能储备做好,打进联赛前四应该说还是很有希望的。

  记者:你已经年近30了,作为球员,即将步入职业球员的尾声。你现在还有出去踢球的打算吗?对未来有什么计划没有?

  王栋:现在,我们亚泰的这批老队员确实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竞技状态也有所下滑。但是,我们的经验还在,如果正常的发挥,我想再踢个两三年应该没有任何的问题。我现在暂时还没有考虑太多的问题,唯一的想法就是,在亚泰再好好的踢上两年,争取再拿一次联赛的冠军。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