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亚洲杯号码曝光 邓卓翔10号多数主力穿小号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2月29日13:44

披10号战袍 邓卓翔当核心
    国足“难产”名单终出炉 四汉将出征亚洲杯创纪录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其官方微博上正式公布了亚洲杯的23人参赛名单。邓卓翔、荣昊、曾诚、蒿俊闵四名湖北籍球员入选这份名单,这也创下亚洲杯史上湖北球员入选国足人数最多的新纪录。

  早在22日与马其顿队的热身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就表示,23人名单已经确定,只等足协公布,不想一等竟是6天。不过,与之前外界的预测相比,这份名单并没有太多意外。惟一的变化是辽宁的中场于汉超因伤退出,由刘建业入替。本届国足平均年龄不足24岁,被戏称为“史上最嫩国足”。

  回顾历届亚洲杯,曾有不少湖北球员代表中国队出战。如1984年的林强、1988年的涂胜桥、1992年的蔡晟和冯志刚,以及上一届的郑斌等,而像本届亚洲杯一次四人入选还是首次。当然,有些遗憾的是,这四人都只是湖北籍,却无一人是湖北队球员。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与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队同组。中国队将在明年元月8日晚首战科威特。

  对于这支“最嫩”国足,中国足协的目标与外界普遍的心理底线相差不大,都是“别给球迷添堵,至少小组出线”。从国足目前的实力看,完成这个任务并不轻松。

  本报讯 在昨日公布的23人名单中,并未标注球衣号码,但有消息称,队员号码已确定,汉将邓卓翔将披上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

  在今年2月东亚四强赛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打进自己的处子球。一战成名后,邓卓翔开始成为国足的主力前腰。南非世界杯前,邓卓翔在热身赛中利用任意球攻破法国队球门,这让他坐稳了主力位置。

  作为球队的主力门将,杨智穿上了1号球衣,曾诚身披23号战袍。荣昊是21号,队中惟一的海归蒿俊闵则是8号。

  在亚洲杯开战之前,国足还将在多哈同伊拉克队进行一场比赛。据了解,球员们在这场比赛中会选择乱穿衣,以避免让对方侦查敌情。不出意外,球队将会对现在的号码进行保密,只有到亚洲杯真正开赛后才会公之于众。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