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北京国安五虎去留仍存悬念 俱乐部未与一人续约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2:49
  今天是2010年最后一天,但它是不是国安五虎徐云龙、王长庆、杨昊、杜文辉和黄博文在国安的最后一天呢?这事成了无数北京球迷最纠结的焦点。

  据悉,国安俱乐部至今未与五虎中的任何一人完成续约工作。这意味着从明天开始,国安五虎将成为中国足协自由转会新政中第一批自由身份球员,假设他们都离开的话,国安俱乐部将面临至少上千万元的损失。

  目前在国安五虎中,实际情况各不相同。杜文辉到今天上午仍未收到俱乐部的续约回复,而江苏舜天俱乐部则明确表达了与杜文辉签约的意向,并满足杜文辉提出的条件,所以杜文辉的离去已基本成定局,对此他表示:“虽然我舍不得离开北京,但我更渴望能打上更多的比赛,选择离开是我不得已的选择。”

  五虎中的两员国脚杨昊和黄博文,昨晚跟随中国队踏上了前往卡塔尔的航班。关于续约之事,杨昊表示:“现在我的心思都在亚洲杯上,有关续约之事请媒体询问俱乐部。从感情上说,国安仍是我最佳的选择。”黄博文的表态是:出国踢球为第一选择,如果不成就留在国安。

  情况不明的是徐云龙、王长庆,他俩仍在等待俱乐部的回复。不过,他们也均表示留在北京是首选目标。徐云龙说:“只要俱乐部开出的条件不低于我心目中的底线,我就不会选择离开。”王长庆一直是五虎中留下态度最坚决的一人,他曾透露未与其他中超俱乐部有过接触,因此王长庆留下的可能性最大。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俱乐部得知,明年1月4日国安俱乐部将召开发布会,宣布新任主教练帕切科走马上任。帕切科已知道了5名球员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他上任后首先将处理这个棘手问题。

  根据中国足协此前公布的转会费系数计算:作为今年中超第五名的国安球员,27岁的杜文辉身价约在150万,27岁的杨昊身价约在450万以上,23岁的黄博文身价甚至比杨昊还高,仅此3人的预估总身价就超过了1000万。由于明天他们就成了自由身份的球员,可与任何一支中超、中甲球队洽谈工作合同,因此倘若真的无法与国安队再续前缘,那么明天开始实行的自由转会制度,将让国安俱乐部为此至少蒙受1000多万元的损失。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