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第5轮:恒大女排3-0完胜辽宁 郎平率队保持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1月04日20:46
组图:魏秋月复出天津3-0胜 单人拦网风采依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4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第五轮比赛的争夺,此前四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最终恒大女排以3-0完胜对手,目前联赛保持不败,本场比赛的具体比分为25-16、25-22和25-17。在其他比赛中,江苏主场3-0胜上海,天津主场3-0完胜浙江,四川3-0力克河南,山东主场0-3不敌八一。最新积分榜>>

  恒大3-0辽宁(25-16、25-22和25-17)

  作为今年刚刚冲入甲A赛场的升班马,广东恒大女排在联赛一开始就引人关注,本场比赛前恒大女排凭借出色的强攻实力四战全胜;而辽宁队头号重炮手王一梅由于有伤在身,今年联赛之前几场一直未能上场,这也使得队伍实力大打折扣,但是作为女排联赛老牌强队辽宁与新军恒大的对决依然令人期待。此役广东恒大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冯坤,主攻汤姆洛根、周媛,接应乔瓦娜,副攻尹萌、索玛及自由人尉颖;辽宁队则以前国手主攻楚金玲,副攻颜妮,接应李想,二传丁霞领衔出战。

  第一局比赛,辽宁探头球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分,随后双方依靠索玛和颜妮的快攻得分,比分交替上升;恒大抓住反击机会,乔瓦娜二号位后排进攻得手,恒大以8-7领先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尹萌发球连得两分、辽宁接连失误及乔瓦娜二号位反击得分,16-7恒大连得8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楚金玲四号位扣球得分,辽宁8-16落后;此后乔瓦娜拦网、索玛发球得分,恒大以21-12领先;颜妮背飞、拦死尹萌近体快及楚金玲四号位强攻得手,辽宁以16-22落后;辽宁二次球失误,恒大以25-16先下一局。本局在第一次暂停后恒大利用尹萌的发球破坏对手一传,连得8分一举确立优势,而辽宁队的失误送分要比恒大队多出5分。

  易地再战,辽宁失误、汤姆洛根发球及周媛的四号位强攻与探头得分,恒大开局4-1领先;尹萌二号位背快,乔瓦娜的后排重扣得手使得恒大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楚金玲四号位的拐腕扣直线、李曼后攻得分及王婉莹二号位背飞得分,辽宁将比分追至7-10;但恒大依靠乔瓦娜的强攻及对手一传连续失误,恒大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周媛发球失误、李曼反击后排得分,辽宁14-17落后;随后恒大进攻接连受阻,汤姆洛根二号位扣球出界,辽宁队将比分追至20平,维拉万被换上场;索玛跑动进攻打成、周媛探头及强攻,恒大23-20再次领先;最后凭借维拉万的二号位扣球得分,恒大以25-22再下一局。此局辽宁一度将比分追至20平,但在关键比分上辽宁队的一传又出现问题,导致本局失利,总体上各环节双方差距不大。

  第三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楚金玲四号位扣球得分,双方战至6平,但随后她发球失误,恒大以8-7领先;技术暂停后,冯坤发球直得、乔瓦娜二号位重扣得分,恒大将比分拉开至11-7;但辽宁队依靠拦网,拦死乔瓦娜及周媛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2-13;不过凭借索玛短平快、拦死对方四号位进攻,恒大以 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恒大依靠拦网、尹萌背飞及周媛发球,以20-14领先;局末恒大依然靠发球冲击对手一传,索玛三号位短平快得手,恒大拿到赛点,最终以25-17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对手取得五连胜,恒大女排开赛以来一场未负。2011年1月9日,恒大将主场迎战河南队,辽宁对垒卫冕冠军天津。

  江苏3-0上海(25-22、25-22和28-26)

  江苏队主场对阵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女排,最终凭借翟婷丽的出色发挥以3-0力克对手,可以说爆出“小冷门”,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8-26。其中翟婷丽有18分进攻得分、陈亚云13分,但她们的失误送分也有22分,比上海队还多出3分;不过上海队的发球失误也有10分,国手张磊进攻得分11分、杨捷只有2分;上海队在进攻得分及拦网上也不及对手。

  天津3-0浙江(25-15、25-22和25-17)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迎战来访的浙江女排,最终3-0完胜对手,三局具体比分为25-15、25-22和25-17。天津队在进攻得分上41-27,比对手多出很多,国手陈丽怡在进攻得分上有15分入账;双方在发球和拦网上不相上下,但浙江队失误送分多达21分。

  四川3-0河南(25-20、25-20和25-23)

  四川队坐镇主场迎战河南,最终3-0力克对手,三局的比分为25-20、25-20和25-23,四川队王晨进攻得分有13分,拦网10分也比对手多出6分;河南失误送分有15分,发球失误7分。

  山东0-3八一(21-25、15-25和16-25)

  山东女排主场迎战八一,由于双方实力有明显差距,最终山东以0-3完败八一,三局比分为21-25、15-25和16-25。八一队进攻得分40-31领先,八一进攻点比较分散,陈瑶进攻得分11分、朱琳芬9分、刘宴含8分,拦网10-2领先8分,但失误送分比对手多出2分;山东队只有赵瑜一人得分上双,有10分进账。

  (作者:邹德超)

  

相关新闻:

·广东恒大女排元旦献礼 四连胜位居联赛榜首
·女排第五轮前瞻:恒大抗辽很给力 津沪连胜在望
·津沪浙苏捉对厮杀 女排联赛广东八一迎得良机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