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世乒赛未上埋怨教练 伦敦是最后一届奥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文/陈思婧
2011年01月13日10:22
《乒乓世界》杂志封面:王皓的2010
《乒乓世界》杂志封面:王皓的2010

  文/陈思婧

  在刚结束不久的亚运会赛场上,我们重新看到了笑眯眯的王皓。恍惚觉得这个笑容曾经离他很远,脑子里扫一遍2010年,记忆深刻的全是王皓面无表情的脸。要么手掌使劲蹭两下自己的球板,扔进包里,然后谁也不理背包就走;要么在记者发布会上眼睛紧盯着面前的桌子角,一言不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2010年的王皓经历了一番不同寻常的“成长”,让这个很多时候笑嘻嘻的男孩,拿笑容当挡箭牌,变成了一个壳,硬生生地罩在他脸上。幸亏在年底他打破了这个外壳,又开始真诚地笑了。

  亚运会男单颁奖结束后,挂着银牌的王皓先于所有人跳下领奖台来到混合采访区,那一脸的笑容,跟拿到冠军证明了自己的马龙相比,明媚得有过之无不及。刘国梁在男单比赛前说,王皓是全队的定海神针。确实是这样,找回自信笑容的王皓是令对手恐惧的,他从“冰窟窿”般的2010年走过来,重新站起来,早已不需要得到一块亚运会男单金牌的肯定。

  回忆一下王皓的笑容吧,每次都是一段故事。故事拼拼凑凑,就是王皓2010这一年。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