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世界残疾人高山滑雪锦标赛: 速降掀起首日高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7日18:48

  据国际残奥委会消息:2011年IPC高山滑雪世锦赛1月16日在意大利塞斯特列雷拉开帷幕,极具震撼力的高山速降滑雪比赛为观众和冬季残奥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了惊人的极速体验。

  今天上午首位参赛的选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梅丽萨·皮埃尔,她在引导员安德鲁·鲍尔的引领下夺得了女子视力障碍组银牌。

  梅丽萨-皮埃尔赛后表示:“第一个出场确实令人紧张,但也非常有意思,因为你可以拥有最平整清洁的雪道。我和教练员、引导员一起为今天的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自己充满自信,最终取得的成绩也确实不错。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上百位观众和滑雪爱好者在赛场边为他们喜爱的运动员呐喊助威。其中最为热情高涨的要数法国的观众了,他们舞动着一面巨大的法国国旗,喊声震天。来自观众的支持相当重要,尤其是对法国选手玛丽·博切特而言,她夺得了女子立式滑雪项目的银牌。“法国队的每一位选手都邀请了至少一位亲友前来助威,这对我们获胜非常有帮助,也非常重要,”博切特说。

  女子立式滑雪项目金牌被德国选手安德里亚·罗思富斯夺得,当她登上领奖台,接受IPC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爵士为她颁奖时,罗思富斯高高举起了双臂。

  来自加拿大的卡罗利娜·维斯尼斯卡也参加了女子立式滑雪项目的角逐,她认为这里的雪道为她提供了绝佳的比赛条件,非常有利于她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成绩。“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以前曾经在这座山上参加过比赛,成绩也不错。我想,我面临的唯一问题就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总想做得和过去一样好,甚至更好,所以我想这场比赛对我而言是一次挑战,”维斯尼斯卡说。

  许多获奖选手在比赛结束时仍无法立即确定自己的名次,只能凭直觉感受自己的发挥情况。“我们在此之前进行了两次速滑训练,今天的表现没有我预期的好,但我总算完成了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比赛结果吧,”美国选手阿兰娜·尼古拉斯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最终,尼古拉斯夺得了女子坐式滑雪项目的金牌。

  男子组的比赛情况也大致相同。在15名选手参加的男子立式滑雪比赛中夺得第4名的澳大利亚运动员托比·凯恩在比赛结束时还不确定自己的成绩。“下滑时我的感觉不错,但在一个相当重要的节点上我犯了一个错误,耗费了我一些时间。赛道非常不错,但我的表现并不算理想,”凯恩说。

  在男子视觉障碍组的比赛中,尤恩·森塔卡纳(西班牙)在引导员米格尔·加林多的陪同下夺得了银牌,他认为参赛选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劲。“比赛竞争得十分激烈。法国、加拿大和斯洛伐克的选手实力尤其强,第一、二名选手的成绩十分接近,但这就是比赛的魅力所在。”

  来自法国的尼古拉斯·本瑞尼和他的引导员格雷戈里·诺华德夺得了男子视觉障碍组金牌,仅比森塔卡纳的成绩快出0.19秒。

  在男子立式滑雪项目中,德国选手戈尔德·斯库菲尔德没有令他的支持者失望,他以1:21.84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金牌。来自法国的文森特·古塞尔·曼努尔和来自瑞士的托马斯·法尔分获银牌和铜牌。“坡道没有昨天那么好划,但我仍滑出了不错的成绩,我很高兴,”铜牌获得者法尔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说。

  在男子坐式比赛中,前三名获奖者的成绩前后相差不到1秒,日本选手加纳一夫(Akira Kano)以1:20.94的成绩夺金,紧随其后的是他的队友太纪森训(Taiki Morii)及荷兰选手基思-让·凡·德·克鲁勒斯特。凡·德·鲁勒斯特表示:“速降滑雪是最令人振奋的比赛项目。开赛前你就会绷紧所有的神经,因为你在那么高的高度,随时有可能严重摔伤——每个人事先就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如果你能到达终点,就已经非常令人高兴了。” (华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