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目标瞄准世锦赛 “我比以前更享受比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1月18日11:59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经过八天的激烈争夺在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落下战幕。在这场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在决赛上演的“中国德比”中,上半场以6:2领先的丁俊晖最终以10:4击败傅家俊,这位2007年的亚军终于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傅家俊获得亚军。

  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丁俊晖说:“当傅家俊将比分追成4:6的时候,他打得非常不错。能够赢下第11局,取得7:4的领先很幸运,这也是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这一局真的非常重要,它改变了一切。从那之后我变得更加自信。”第11局,傅家俊在超分情况下一次太过保守的击球让丁俊晖有了做斯诺克的机会,随后他利用傅家俊摔袋的机会以77:74惊险拿下了这一局,在赛后傅家俊也将这局视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丁俊晖曾经两次摘得英锦赛冠军,如今又将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距离个人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而他个人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的战绩并不太好,最好的成绩也只有16强。丁俊晖说:“对于长盘比赛,我想我需要更多的经验,我往往在2至3局比赛的时候精力不集中,所以我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的战斗力更持久。”

  与此同时,丁俊晖也聊到了本次比赛意义:“两名中国球员会师决赛在中国是个大新闻。这也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我感觉很开心,能在决赛中对阵傅家俊很高兴。比起以前我打得更好了,更多地享受比赛,并且经验也丰富了。”

  丁俊晖笑谈希望在2010-2011赛季夺得世界第一和世锦赛冠军。目前在临时排名表上,丁俊晖暂居第四,但考虑到世界台联会逐步扣去2008-2009赛季剩余3站排名赛积分,丁俊晖被扣除的分数相对较少,因而他和前面三位选手差距并不大。大师赛冠军显然增加了丁俊晖备战剩余4站排名赛的信心,接下来丁俊晖所要做的就是尽力保持大师赛高昂的斗志和状态,如果延续大师赛的进攻火力,丁俊晖有机会实现世界第一和世锦赛冠军的梦想。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