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郭晶晶14年获31个世界冠军 无愧中国跳水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2日22:54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郭晶晶,跳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明确表示郭晶晶不再恢复训练,正式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她的退役手续也正在办理中。作为中国跳水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郭晶晶取得的成绩令人惊叹。

  1981年出生的郭晶晶1995年崭露头角,当年她在参加第9届世界杯的时候就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而那次比赛她4次夺冠,也是她夺得世界冠军最多两次比赛之一。

  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是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三大赛,当时她成就了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双料五连冠,创造了历史,并将自己的世界冠军数增加到了31个,她也成为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跳水运动员。

  在奥运会上郭晶晶已经夺得了4枚金牌,与伏明霞并列,大家都希望“跳水女皇”能够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至少再夺1金,成为名副其实的“跳水第一人”。尽管没能如大家愿,但这仍无碍她载入中国跳水历史。

  郭晶晶世界冠军一览:

  1995年 第9届世界杯(4) 女子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1999年 第11届世界杯(2) 女子3米跳板双人(与梁小桥)、混合团体冠军
  2000年 第12届世界杯(3) 女子3米跳板单人、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2001年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 女子3米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2年 第13届世界杯(2) 女子1米板、3米跳板单人冠军
  2003年 第10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 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4年 第14届世界杯(1) 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与吴敏霞)
  2004年 雅典奥运会(2) 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5年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 女子3米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李婷)
  2006年 第15届世界杯(4) 女子1米板、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与李婷)
  2007年 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 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8年 第16届世界杯(1) 女子3米板双人(与吴敏霞)、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2) 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9年 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 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相关新闻:

·国家跳水队确认:郭晶晶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郭晶晶未来职业六大猜想 嫁人生子或是第一要务
·于芬惊讶郭晶晶无缘伦敦 赞她为世界跳水做贡献
·郭晶晶退役太晚恐影响大 新一姐之争还盼出黑马
·郭晶晶即将退役跳水队无人知晓 闺蜜听闻亦惊讶
·郭晶晶退役女板优势不再 北京奥运摘金曾遭非议
·说体育:一个跳水时代结束 郭晶晶不应背上恶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