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国王杯客战卫冕冠军 在仇敌主场近9场仅1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3点,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皇马做客皮兹胡安球场迎战卫冕冠军塞维利亚。穆里尼奥在周二公布了皇马出征的23人大名单,除了受伤的佩佩、伊瓜因和杜德克外,其他22名一线队球员全部入围,包括马特奥斯、拉斯-迪亚拉和M-迪亚拉等人,德国国脚赫迪拉也伤愈复出,另外B队门将梅西亚斯顶替帕切科成为了三号门将。

  皇马和塞维利亚在国王杯历史上一共交手26次,皇马14胜2平10负占优,皇马曾8次在国王杯淘汰塞维利亚,包括1962年决赛2-1力克对手捧杯,其他4次则被塞维利亚淘汰。两队曾3次在国王杯半决赛相遇,54-55赛季皇马主场1-0、客场0-5遭淘汰,78-79赛季皇马客场0-0、主场1-0晋级,03-04赛季皇马主场2-0、客场0-1晋级。皇马上一次杀入国王杯半决赛是在05-06赛季,结果他们被萨拉戈萨淘汰,而塞维利亚这几年在国王杯成绩出色,他们是上赛季的冠军,另外07年他们也曾问鼎。

  皇马上一次和塞维利亚在国王杯交手,就是在03-04赛季的半决赛,当时他们首回合主场2-0取胜,客场0-1不敌对手仍晋级,不过齐达内在皮兹胡安球场被主裁判伊图拉尔德红牌罚下,中场休息时巴尔达诺冲到裁判休息室大骂伊图拉尔德,结果皇马巨头的施压给主裁判造成了心理压力,下半场伊图拉尔德把塞维利亚后卫纳瓦罗罚下场,导致塞维利亚主场没能翻盘,这让安达卢西亚球队上下非常不满。

  本赛季西甲皇马在主场1-0击败塞维利亚,两队球员共拿到了2红12黄,中场休息时双方助教又发生了肢体冲突,赛后穆帅还亮出一张列有裁判对皇马13次不利的争议判罚的纸,这让塞维利亚非常不满。双方的恩怨一直没算完,赛前塞维利亚球员拍视频挑衅皇马,并且诅咒穆帅四大皆空,而主帅曼萨诺和主席德尔尼多都出来指责皇马,紧张的气氛也导致穆帅没有参加赛前的记者会。可以预见的是,皮兹胡安的球迷本场势必用敌对的气氛来对待皇马,两队球员很有可能在比赛中再度上演红黄牌大战。

  皮兹胡安球场也是皇马的最大噩梦之一,上赛季马塞洛就被纳瓦斯完爆,导致皇马1-2客场输球遭遇了赛季首败。皇马近9次做客迎战塞维利亚,耻辱性地只取得了1胜1平7负的战绩,唯一的胜绩是在08-09赛季,球队凭借劳尔的帽子戏法客场4-2逆转。塞维利亚的纳瓦斯、雷纳托、法比亚诺和卡努特都当过皇马的苦主,内格雷多也想复仇老东家,球队最近成绩反弹,国王杯主场3-0大胜潜水艇逆转晋级,联赛中又4-1大胜莱万特,体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而皇马在最近状态有些低迷,联赛客场被阿尔梅里亚逼平,上轮西甲主场1球小胜马洛卡也赢得很费劲。

  阵容方面,《马卡报》的预测首发中,门将是卡西利亚斯,后防线有阿韦洛亚、拉莫斯、卡瓦略和马塞洛,双后腰是加戈和阿隆索,C罗、卡卡、迪马利亚和本泽马组成前场4人组。不过考虑到这是客场的比赛,加上卡卡和加戈上轮在西甲表现不佳,穆帅极有可能让厄齐尔和赫迪拉首发。当然《阿斯报》还透露了一种可能,就是让拉莫斯、卡瓦略、阿尔比奥尔和阿韦洛亚组成防线,马塞洛打左前卫,把C罗顶到锋线,卡卡和本泽马都坐在替补席,国王杯客场打马竞时,皇马就用这样的战术1-0取胜。本泽马上轮西甲破荒,穆帅能否有勇气把他放到替补席还不得而知,不过考虑到皇马客场作战,塞维利亚攻击力很强,穆帅应该会采取比较保守点的战术,皇马本场打平甚至1球小负都不算是太坏的结果。

  (搜狐体育 恩沙基)

  皇马23人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阿丹、梅西亚斯

  后卫:卡瓦略、拉莫斯、马特奥斯、马塞洛、阿韦洛亚、阿尔比奥尔、加雷

  中场:加戈、拉斯-迪亚拉、M-迪亚拉、赫迪拉、格拉内罗、阿隆索、莱昂、迪马利亚、卡纳莱斯、卡卡、厄齐尔

  前锋:C罗、本泽马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