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托雷斯由红变蓝 5000万英镑创英国内部转会纪录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02日09:27

利物浦球迷火烧托雷斯战袍泄愤。
利物浦球迷火烧托雷斯战袍泄愤。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英超冬季转会窗关闭前,西班牙国脚托雷斯(上图)终于如愿以偿地以5000万英镑“天价”转投“蓝军”切尔西队,从而创造了英国球队之间的转会费纪录。放眼世界足坛,“金童”的这一身价也仅仅次于2009年皇马收购C·罗和卡卡的转会价格。

  托雷斯的转会成为了转会截止日英超市场上的压轴大戏,“金童”最终确定转会切尔西队。作为连锁反应,利物浦队方面则连签苏亚雷斯(2280万英镑)和卡罗尔(3500万英镑)两人,仅仅这三个人的转会费相加就超过了1亿英镑。

  与切尔西队签下5年半合同的托雷斯显然对交易的达成感到十分满意。他在接受切尔西官方电视台采访时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切尔西队不仅是我喜欢的对手,更是我乐意为之效劳的球队。与切尔西队比赛总是十分困难,他们是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出色的球队。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效力是每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而我现在终于可以做到了。”托雷斯强调说,“赢得欧冠联赛的冠军是我的梦想,我坚信和切尔西队一起能够完成这个目标。”

  在英超历史上,球队核心转会投奔联赛死敌是并不多见的事情。托雷斯在为利物浦队效力的3年中,总共出场142次攻入81球,堪称球队锋线第一人。但“红军”近年与荣誉和锦标的渐行渐远,让托雷斯最终下定了转换门庭的决心。尽管利物浦队一度不愿放人,但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求贤若渴”不断提高报价,最终,利物浦队在转会窗结束前确定以3500万英镑的价格签下“金童”替身、纽卡斯尔队前锋卡罗尔之后,同意了托雷斯的转会。卡罗尔将会和早些时候确定加盟利物浦队的苏亚雷斯组成球队新的锋线。

  这笔转会完成后,切尔西队的锋线将拥有德罗巴、阿内尔卡和托雷斯三名世界级球员,身价总和超过一亿欧元。托雷斯也表达了对搭档的欣赏:“我是切尔西前锋的球迷,当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我就记得阿内尔卡为阿森纳队踢球,而德罗巴显然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在他们身边踢球对我而言是极大的责任。”切尔西俱乐部主席巴克则表示:“这是切尔西非凡的一天,我们得到了世界最佳球员之一的托雷斯,而且他正处于自己的巅峰期。托雷斯的加盟,是我们雄心壮志的体现。”

  切尔西队将于本周末与利物浦队交手,由于西班牙人的合同上并没有注明回避条款。如果一切顺利,托雷斯很快就将与自己的“旧主”在球场上重逢。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