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16连胜被对手终结 瓜迪奥拉直言球队不完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13日12:36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在连胜的路上狂奔了16场之后,巴萨终于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他们在客场被希洪竞技1比1逼平,其客场全胜和16场连胜战绩均被终结,皇马有望在明天拉近积分差距。

  为了备战下周和阿森纳的欧冠比赛,瓜迪奥拉对巴萨的阵容进行了轮换,用阿费莱、马斯切拉诺和米利托分别替换佩德罗、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首发出场。不过,这样的人员调整显然让巴萨的进攻效率受到影响,上半场比赛,巴萨虽然控球率一度达到了惊人的80%,但却迟迟无法打破希洪竞技的铁桶阵,反而让对手在第16分钟率先破门得分。

  易地再战之后,瓜帅不得不将佩德罗换上,凯塔也替下了米利托。换人之后的巴萨在进攻中有所起色,尤其梅西的表现更加活跃,数次攻门都给对方造成不小威胁。第80分钟,久攻之下的巴萨终于迎来了进球,梅西直传,比利亚右路禁区边缘轻巧挑射破门,这粒进球也让巴萨避免了客场落败。

  “对阵一支战术和身体上都准备充分的希洪竞技,你总是有输球可能。 ”瓜迪奥拉赛后坦然接受了不胜的结果,“莫里农球场制造了非常好的气氛。我们没有取胜,但尽了一切努力。面对10人防守的球队总是难以去进攻。 ”

  瓜迪奥拉也承认,巴萨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好,这正是让球队长时间处于被动的原因,“我知道为什么我们在开场后遭受打击,因为我们在传导上不畅,并缺乏深度。我没什么抱怨,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已经教会了我们,这已经足够了。 ”

  对于连胜被终结,瓜迪奥拉认为巴萨并非不可战胜,并不是外界所描述的“完美球队”。 “我们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不是完美的球队,也可能输或者平。我坚持这么认为,坚持、坚持、坚持。我们所能做的,是保持努力。 ”

  巴萨的联赛连胜纪录,停留在了16这个数字上,与国际米兰的17连胜仅有一步之遥。在客场1比1被希洪竞技逼平之后,巴萨要想再冲击新的连胜纪录,只有重新起步。巴萨从第7轮开始,连续16场比赛取胜。 16连胜纪录,一举打破了由斯蒂法诺时代的皇马在1960/61赛季创造的15连胜纪录。但巴萨的连胜纪录,仍离欧洲顶级联赛的纪录有一定差距。

  国际米兰在2006/07赛季曾创造了17连胜的纪录。但在欧洲大陆,有一个几乎没有可能再被超越的连胜纪录:本菲卡在1971年创造的29场连胜纪录。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