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成为新扣篮王 琼斯库里获三分王和技巧王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2月21日09:37
  格里芬成新一届“扣篮王”,琼斯库里分获“三分王”和“技巧王”

  正在洛杉矶举行的2011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昨日以本赛季最出色的新秀格里芬纵身飞越轿车大灌篮、成为NBA新一届“灌篮王”而被推向高潮。热火队的琼斯和勇士队的库里当晚成为了新一届NBA“三分王”和“技巧王”。钟禾

  格里芬暴力型

  飞越汽车双手灌篮

  布雷克·格里芬,可以说是最近几年来夺冠呼声最高的扣篮大赛选手之一。从他养了一年伤复出之后,格里芬在快船队中就给所有人上演了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扣篮表演。

  从预赛第一扣的向后转身360度之后暴扣,到预赛第二度的人球分离大风车。格里芬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创意和独特的地方,而只是在空中,将自己的暴力美学诠释得淋漓尽致。往后转体360度,一般人在空中恐怕都完成不了这样的动作,可是格里芬硬生生地转过去了,而且还游刃有余地将皮球扣进了篮筐。虽然得分并不是太高,但是这已经足够让格里芬进入决赛。

  而将球空抛打板之后接球直接用自己的前臂将球扣进去并挂在篮筐上,说实话只是重复了当年文斯·卡特的动作,只不过空抛的动作要比当年卡特的难度更大一些而已。归根结底,这还是格里芬身体素质的完美体现。而最后一次扣篮,唱诗班,汽车,天窗下的队友,再多的道具和群众演员,只是为了衬托格里芬跳越汽车,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的双手扣篮。

  三分球大赛

  琼斯首获冠军

  在三分球大赛中,9天前刚以2562个三分球超越米勒成为NBA史上新“三分王”的阿伦,首轮拿到最高的20分,可这位凯尔特人队老将在决赛轮手感不佳,以15分输给热火队琼斯5分,后者首获冠军。阿伦的队友、卫冕冠军皮尔斯以18分名列第二。雷鸣的杜兰特、骑士队的吉布森和勇士队的赖特也参加了这项远投比赛,他们首轮便被淘汰。

  三分球大赛每轮每位选手有一分钟时间在三分线外的5个投篮点完成投篮。每个点共5个球,其中前4个标准球各计1分,最后的彩球计2分。

  技巧挑战赛

  库里后来居上

  参加技巧挑战赛的5位球手除黄蜂球星保罗被指定参赛外,其他4位参赛人均是经球迷通过网络投票选出的。他们是公牛队当家球星罗斯、奇才队状元秀沃尔、雷鸣队的韦斯特·布鲁克和库里。首轮保罗、沃尔和罗斯惨遭淘汰,名列前两位的韦斯特·布鲁克和库里晋级决赛。结果,库里后来居上以28秒完成8个障碍物,而韦斯特·布鲁克用时44秒。

  技巧挑战赛要求球员穿越场地内设置的各种障碍物,完成运球、传球、投篮、上篮等多项考验球员技术的规定动作,最终完成所有动作且用时最短的球员获胜。

  投篮之星大赛

  亚特兰大“篡位”

  在老鹰球员艾尔·霍福德的带领下,亚特兰大队在决赛中干掉卫冕冠军、德克·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克萨斯队,获得今年的投篮之星大赛冠军。

  麦基创意型

  将两球扣进两篮筐

  2米13的贾维尔·麦基,成为了历史上参加扣篮大赛身高最高的球员,比起前两年的德怀特·霍华德来,还要稍微高上一些。一般来说,身高过高的球员在空中的滞空能力都不会太强,因此虽然有身高和弹跳力,但是在美感上都不会太强。然而,麦基从预赛开始,就给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惊喜:两个篮筐,两个球,抛一个,先扣一个,然后扣跑起来那个;三个球,先扣两个,然后将队友抛起的花球扣进篮筐。麦基告诉了所有人,扣篮大赛比的并不仅仅是身体素质,脑子也是相当重要的。凭借着这两个出色的创意,麦基在预赛中拿到了99分,压倒了格里芬的95分,以第一的成绩闯入了扣篮大赛的决赛。

  黄健翔“跨界”解说:

  格里芬太禽兽了!

  作为某门户网站前方“三剑客”解说团一员的黄健翔昨天可谓是“跨界”解说,在易建联还有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的配合下,精彩频出。

  最后,格里芬的出场让三剑客High到了极点,一个360度的转身后扣篮,他的第三次试扣终于成功了。

  黄健翔:50分都不够给了!太禽兽了!这不是人干的!竟然有一个评委给了9分,是谁?!

  阿联:他其实本来是想转身360度大风车的,但是(前两次没有成功),最终还是求稳了。

  赛后

  格里芬:

  明年或许弄条船

  谈到飞跃汽车创意来自于谁,格里芬说,“实际上是我的主意,当时他们找我去扣篮大赛的时候,我就想,也许我现在需要这么做了。”

  记者们都关心格里芬练习了多少次飞车,对此他表示:“他们周四带来了车,我做了排练,飞车成功,然后加上巴朗做了几次,就这样了。”在被问到是否想过再次参加扣篮大赛,格里芬说:“我就知道你会问的。走着瞧吧,我还没想过以后怎么扣,也许明年用条船。”

  麦基:

  用飞机才能夺冠

  赛后麦基接受了采访,谈了他的扣篮大赛历程。当被问到他的最后一扣原计划是什么时,麦基回答:“我的第二扣原本是我计划的最后一扣,但瑟吉·伊巴卡在我之前扣了一个与我原计划第二扣相似的篮,所以我不得不改变次序以便得到更高的分数。坦白地说,当他(格里芬)准备了一辆汽车后,没有人能击败他,除非我弄一架飞机来。”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