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津门虎认定韩燕鸣一直是泰达人 建业合同无效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2月23日11:57
  前天,泰达发布官方公告,2010赛季因“清洗”投奔建业的中场大将韩燕鸣在认错后重新归队。不过,建业方面对泰达这则公告并不认同,“就算是随泰达训练了,但要代表泰达比赛,也必须解决和我们的合同问题,否则根本不能在中国足协注册。”建业俱乐部老总杨楠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建业不排除上诉中国足协请求仲裁。

韩燕鸣2010年一直跟随河南建业训练
韩燕鸣2010年一直跟随河南建业训练

  事实上,小燕转会纠纷的起因主要是从春节后开始的,由于落选海外拉练,因此媒体爆出建业与小燕解约的消息。虽然此后建业俱乐部又特意发布公告表示了“租借中甲锻炼”的态度,但无意中甲的小燕只能与建业分手。不过,虽然春节后建业俱乐部负责人与小燕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但在一些环节上没能达成一致,所以韩燕鸣没有在解约协议上签字。“主要是补偿俱乐部的一些费用没谈妥,毕竟去年建业给了一年的生活费,回泰达也行,但要韩燕鸣经济补偿。”据河南同行透露,这也是建业俱乐部没有同意与韩燕鸣解约的主要原因。

  但随着泰达俱乐部“认错归队”的一纸公告,此事已经不单单是韩燕鸣与建业俱乐部两方的事情,泰达的介 入让小燕归属更加扑朔迷离。据了解,建业质疑泰达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与韩燕鸣没有解约,建业俱乐部聘请的专职律师认为,韩燕鸣与建业有工作合同在身,“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不管他现在是否跟随天津泰达训练,如果想今年代表泰达参加中超联赛,其前提条件是必须与建业先解除工作合同,否则应该无法参加今年的联赛注册。”建业态度很明显,小燕回泰达可以,但先需要办理解约手续。

  不过,泰达之所以在韩燕鸣没有完全摆脱与建业干系的情况下敢于对外发布公告,主要原因或许就是建业与韩燕鸣的协议并不受中国足协的保护。也就是说,小燕的归属两家俱乐部存在不同的观点。泰达认为,韩燕鸣是泰达球员,罢训后离队并不意味着就是自由身,因此去年建业与小燕的私下协议并不作数。而建业用这份协议约束韩燕鸣,因此双方在归属问题上出现了较大的争议,这也是这两日泰达与建业轮番公告的主要原因。不过,从表面看此事是球员归属问题,但深层分析,还是足协实行自由身制度后之前遗留的难题,因此此事最终解决极有可能还要由中国足协裁定,两家俱乐部不会轻易认输。 本报记者 李航

相关推荐:

·泰达官方微博公布重磅消息 韩燕鸣认错正式归队
·建业不认可韩燕鸣回归泰达:先解决和我们合同
·韩燕鸣回归内幕:泰达主动伸援手 道歉换来新生
·韩燕鸣复婚案堪比悬疑片 天津河南为他打口水仗
·河南称韩燕鸣没资格加盟泰达 不排除赴足协上告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