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联-郭跃/李晓霞稳定 双冠王张继科展双打天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07:50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女双决赛以9-11, 11-7, 11-6, 11-5, 11-4五局逆转击败了新加坡的王越古/孙蓓蓓,本年度第四次夺得公开赛双打冠军。男双金牌由中国队内战决出,刚刚问鼎男单冠军的张继科体力不减,与搭档郝帅以4:1 (11-5,13-11,12-14,11-4,12-10) 击败马琳/王皓,首夺男双金牌。

  郭跃/李晓霞对王越古/孙蓓蓓在国际比赛中的历史战绩是两战全胜,两次交锋都发生在2006年。郭跃/李晓霞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站决赛4:2打败王越古/孙蓓蓓,夺得了两人配对后的首个巡回赛冠军。而在那之前,她们自2002年埃及公开赛起,曾五次以组合的形式出征女双,五次都摘得了银牌,战绩稳健。

  另外一次与新加坡组合的交手是在同年6月,在中国昆山举行的公开赛上,郭/李组合首轮便以4:0轻松克敌,并最终在决赛输给了当时中国女乒的"双子星"王楠/张怡宁,屈居亚军。

  本次在多特蒙德的登顶,是郭跃/李晓霞第12次夺取公开赛女双的金牌,也是今年继斯洛文尼亚、卡塔尔和阿联酋站后的第四金。

  男双决赛的对阵双方此前都没有公开赛的冠军入账。马琳/王皓这对奥运冠军与世锦赛冠军的强强组合,早在2001年韩国站就曾首次配对,当时打进了男双的1/4决赛,而郝帅与张继科2008年松下大奖赛上才开始搭档参赛,两人的处子秀也止步八强。本次夺冠前,郝帅/张继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德国站的亚军,当时他们输给了队友马龙/陈玘。而马琳与王皓此番已是第五次入围决赛,也是第五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在近来的公开赛里充分展现了其双打天赋:斯洛文尼亚与王皓夺冠、英国站与许昕夺冠、卡塔尔与马琳摘得银牌、阿联酋又与马琳搭档摘取了冠军,此次协同郝帅再度封王,本年度第四次登上了男双冠军领奖台。(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