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诸神比拼鲁能存一死穴 谁能挥剑终结悲剧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8日17:06

  诸神之战·克里特迷宫

  走出迷宫 证明自己

  ——— 鲁能亚冠小组赛前瞻

  名词解释:在希腊神话中,国王弥诺斯在克里特岛建造了一座有无数宫殿的迷宫,迷宫中道路曲折纵横,谁进去都别想出来。在迷宫的纵深处,弥诺斯养了一只人身牛头的野兽米诺陶洛斯。雅典每次送来的7对童男童女都是供奉给米诺陶洛斯吃的。雅典的国王爱琴的儿子忒修斯看到人们遭受这样的不幸而深深不安,他发誓要杀死米诺陶洛斯。聪明而勇敢的忒修斯一进入迷宫,就将线球的一端拴在迷宫的入口处,然后放开线团,沿着曲折复杂的通道,向迷宫深处走去。最后,他终于找到并杀死了米诺陶洛斯。然后,忒修斯带着童男童女,顺着线路走出了迷宫。

  当亚冠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被视为抽得绝佳上签的鲁能泰山队出线前景就真的那么乐观吗?不,这个分组如同克里特迷宫,其中的弯弯绕绝对不少,留给鲁能的只有一条拴在迷宫初始的线,这条线可谓生死线,只有顺着这条细细的线,他们才能真正走出来。

  中超冠军山东鲁能与大阪樱花、全北现代和印尼阿雷马同组,整体的签运不错。不过,从鲁能的亚冠征战来看,此签仍是暗流重重,这也留给鲁能正名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鲁能面对J联赛球队并不处于下风,如何在与K联赛球队交锋中谋求突破是关键,当然面对印尼的阿雷马,鲁能如何一雪前耻也是关键。

  从具体的战绩看,鲁能与日本球队交锋6场,战绩是3胜3负,并不处于下风。与韩国球队交手6场,战绩是2胜1平3负,稍处于下风。与印尼球队交手4场,战绩是3胜1负,可唯一的一场失败则是2009年亚冠末轮2:4的惨败,最终痛失出线权。这一次与大阪樱花、全北现代和印尼阿雷马同组,正好是鲁能的正名机会。

  从赛程来看,客场首战全北现代和第二轮主场与大阪樱花的比赛可谓是拴在“克里特迷宫”入口处的“线头”,打好客场与全北现代的比赛,争取一个理想的结果,会让鲁能从一开始就找准走出迷宫深处的道路。一旦输给全北现代,则会让鲁能从杀出迷宫之初就陷入慌乱。毕竟,大阪樱花虽然名气不大,但他们毕竟代表日本出战,J联赛的球队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每一支都不好对付,鲁能也绝对没有百分百的信心能在第二轮拿下对手。如果首战被全北现代击败,次战大阪樱花队就成了提前到来的生死战。鲁能必须要开个好头,争取在前两场比赛中起码拿到4分,才能保证鲁能在随后能够顺着设定好的线路走出迷宫。

  在第三轮和第四轮,泰山队将与印尼球队阿雷马交手,这6分鲁能绝对不容有失,两战必须取胜也是鲁能出线的关键所在。倘若一切按照鲁能设定的线路来走,或许四轮过后,出线形势就会比较明显了。但足球比赛总是充满变数,一旦中间出现变化,那么鲁能就会被推到背水一战的境地。而根据赛程,泰山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会在客场面对大阪樱花,毫无疑问,这是一条绝路。

  正如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的那样,鲁能虽然拿到了好签,可是并不能掉以轻心,一幕幕的惨案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对于鲁能来说,赛程是一把双刃剑,打好开头,再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与阿雷马的交手中把握好机会,若能顺利拿到六分,大阪樱花和全北现代火拼必有一伤,鲁能完全可以抓住机会趁机出线。鲁能是中超霸主的话题已经没有疑问,可要想成为中超旗帜,亚冠必然要有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