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连续作战三胜出线 称世乒赛夺冠概率1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6日13:07

  华奥星空山东诸城3月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上午,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在山东诸城继续进行,小组最后一轮中,张继科以4-2战胜方博,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以小组头名出线。

  小组首战,张继科以4-1击败邱贻可,次轮以4-2战胜张超,第三场比赛中,张继科对阵方博,他以4-11先失一局,随后以11-8、11-5连扳两局,将比分反超为2-1,尽管方博以11-4再胜一局,但在第5、第6局中,张继科以12-10和11-5拿下,以4-2锁定胜局。

  “小组赛打得还行, 赢了出组就是第一个目标。”赛后接受采访时,张继科表示,“最近确实有点累,身体状态和精力确实受到一点影响,所以小组赛打得还算满意。”正如张继科自己所言,自首轮队内选拔赛后,他连续参加了五站公开赛,3月1日下午从德国返回北京后,晚上便参加了亚欧全明星对抗赛,结束3月2日晚上的比赛后,3日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山东诸城,开始了第二站队内选拔赛的征程。

  综观2011年全年的赛程,鹿特丹世乒赛毫无疑问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此前的所有比赛都是在为这个比赛“热身”,对于张继科来说,尽管已经参加过2007年萨格勒布、2009年横滨两次世乒赛,但他还从未参加过单打较量,“毕竟没有经历过世乒赛单打,打多个项目对体力和精力分配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因为不可能一场球把所有精力都耗完,更不可能一场球一点精力体力也不用,这需要跟教练沟通。当然不能世界比赛开始之后再去吸引经验,一定要在赛前准备好。”

  昨天,另一位新星许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里的7个主力都有夺得鹿特丹世乒赛冠军的可能,当问及张继科自己的夺冠希望时,他淡淡地表示,“15%到20%吧。”(完)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