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十载老臣:国足一届不如一届 对10号没印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9日11:45

  本报记者 张晓露 3月1日,刚刚结束了昆明高级教练班阶段性学习的刘军出现在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场边,这个赛季他将重新回到这个熟悉的团队,成为教练组的主要成员之一。利用热身赛间歇和他聊到申花“10号”的话题,这位少帅居然有些意外。

  “‘10号’?是呀,从王后军时代开始我就是‘10号’,申花成立以后也就是第一个‘10号’了。后来再回申花是几号?我都有点记不得了……”

  王后军给我10号

  东方体育:你最早是怎么会穿上“10号”球衣的?

  刘军:那还是王后军的时代,大家都知道,那时的足球界“10号”意味着什么,所以那些老队员都不肯要这个号码,觉得穿着蛮“嘲”的。王后军对我说:诺!侬穿!我就穿了。那时我是年轻球员,还在给李龙海打替补,穿什么号码也无所谓。后来第二次到申花,穿的是几号?大概“20”号吧,忘了。

  东方体育:你是穿着申花队的“10号”球衣进入国家队的,你怎么评价你自己的技术特点?

  刘军:我嘛,比较全面一点,算是攻守平衡吧。再细点说,我经历了王后军老上海队时代到徐根宝申花时代的转变,王后军时的上海足球传统,像接应、传球啊,比较讲究“灵”;徐指导强调现代足球的节奏和要求。从两个教练身上都学了一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

  东方体育:进入申花时代,你成为了申花历史上第一个“10号”,从那时到现在,申花有过很多“10号”,你怎么评价这一群“10号”整体上对申花的价值?还有你认为申花历史上最好的“10号”号是哪名球员?

  刘军:我走后,申花的“10号”从曲圣卿、张玉宁,几个外援一直到现在的姜坤。总的来说,能穿得上申花“10号”还是不错的,各有特点吧。当然你说真正高标准上的“10号”,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包括我自己,希望不久将来申花能出现一个真正的“10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