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赢球奖预算高达1.5亿元 单场奖金逼近欧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9:20

    搜狐体育讯 在中超单场赢球奖多高算作天价,曾经为了冲击冠军奖杯,御林军喊出过赢球百万悬赏的口号;曾经为了上演提前数轮夺冠的伟业,鲁能制定了单场100万4轮一回合连胜便可递增的奖金机制;还有那个在上海滩呼风唤雨的朱骏老板,听说也常常用奖金刺激队员,要打硬仗了,要打亚冠了,朱老板常常会整出来两三百万的悬赏钱。不过这一次,中超奖金怎样算高,要重新定义了。

  3月18日,为新赛季全力冲刺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出台了2011赛季球队战中超的单场胜平负奖金分配制度。“每赢一场球,奖金便可达到500万人民币,平一场球也有100万,不过输球的话奖金方面要扣300万”,没有任何条件,只要在联赛中赢球,一场的奖金就可以达到500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500万相当于曾经国安赢3、4场,相当于曾经鲁能连胜3、4场,相当于中甲俱乐部胜个7、8场。

  就是100万的平球奖金,也足以令很多俱乐部汗颜。因为多数国内球队的平球奖金,都在数几十万左右。而在联赛30轮总奖金预算方面,恒大的准备更是惊人,按照单场赢球奖金500万来计算,恒大联赛的总奖金预算已经高达1.5亿,即便是联赛全平,恒大也有3000万奖金准备着。

  再看看恒大在中甲赛场上给球队设置的比赛奖金标准,球队主场胜利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120万;主场平局50万,客场平局60万;三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连胜三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在年终恒大如愿冲超,冲超奖金也只有500万,只相当于现在赢下一场中超。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恒大新赛季的单场奖金,完成阶段目标以及赛季目标,恒大肯定还有更为丰厚的奖金,还有许家印老板哪天看球顺心了,说不定一高兴也会去给队员撒钱。说到老板,中超以钱著称的老板,还有一个,那就是上海滩的朱骏。但是朱老板的名气恐怕不单单是靠钱,相比而言许家印就单纯许多。朱老板是用奖金刺激球员的好手,曾经单场常常喊出两三百万的赢球奖。

  但是朱骏喊十次可能有6、7次都没把钱发出去,因为球员不给力,或许这也是朱老板越来越敢喊的原因吧,但是这次恒大着实给朱老板来了一个彻彻底底的“秒杀”。你看着情况慢慢喊,我就不等联赛开战一次性把30次喊完了,回头有兴趣的时候,在间歇性的多喊两次。朱老板是在用钱玩足球,而恒大是在用足球玩钱。“秒杀你,没商量”,恒大撒钱就是不用商量。

  与此同时,恒大秒杀的不仅仅是一个朱老板,疯狂赶超了巅峰时刻的朱骏之后,曾经在中超扬威的各种战舰、各种新贵,也都在恒大的秒杀对象之列。从曾经被冠以中超皇马的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陕西中建,到以新贵之名自居的天津泰达、杭州绿城,在投资以及砸钱上,都不及现在这个有点“人来疯”的恒大。

  放眼全球来看,“赢球奖金500万元,平球奖100万”的标准,已经逼近欧冠联赛小组赛的奖金数额。据悉,本赛季欧冠联赛32强小组赛的赢球奖金平均是80万欧元(约合739万人民币),平球奖是40万欧元。也就是说恒大球员在赢球奖金这一环节上,踢得是中超,享受的是欧冠的顶级待遇。

  当恒大从房产帝国向体育帝国扩张的时候,钱很重要,不过现在来看,这还不是一切。能不能成功,是一方面,能成个什么功,也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与未来,用钱是画不上等号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