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赢一场奖金500万元 恒大单场赢球奖已逼近欧冠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0:19

  新赛季亚冠首轮比赛,申花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申花老板朱骏开出了200万人民币的赢球奖金,已经令很多中超球队侧目。而在昨天,恒大公布了新赛季的联赛赢球方案,赢球奖金为500万人民币,这创造了中国足坛的纪录,甚至直逼欧冠小组赛的赢球奖金(80万欧元)。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中超联赛奖金方案。赢一场奖金为500万,打平为100万,输一场罚款300万,以五场为一个周期发放奖金。

  财大气粗 烧钱成瘾

  自从恒大进入体育圈以来,他们习惯采取烧钱的战略,每次的运作都堪称大手笔,成为外界议论的焦点事件。比如恒大筹建排球俱乐部,第一年就从甲B冲入甲A联赛,在引进了三名外援之后,在甲A中横扫其他对手,夺得了常规赛冠军。

  恒大用500万的天价和300多平方米的豪宅签下了主帅郎平,然后让球员每个月的平均收入达到7.5万,这都堪称圈内之最。另外恒大还准备一亿元筹建排球基地,虽然恒大排球外援的收入没有透露,但据悉她们对薪酬也是非常满意。

  在排球上的成功,无疑让恒大足球俱乐部也坚信烧钱的作用,而在足球上的投入也远非排球可比。在上个赛季一亿元收购俱乐部;接着豪言冲超奖金500万,500万引进国足前锋郜林;不惜代价签下铁帅李章洙,得到前国足核心郑智,这也让他们在中甲联赛横扫其他对手,成功晋级到中超联赛。而晋级中甲恒大俱乐部还重奖500万,但女排从甲B升到甲A时,球员却只获得了150万的奖金。本赛季他们在内外援引进上也是一掷千金。恒大在转会市场,引进了姜宁、冯潇霆等国脚,在外援方面,更是连续签下了三名巴西实力派球员,这些球员都拥有着不菲的身价。然而恒大敢于砸钱,让他们甘愿来到中超效力。恒大在转会市场的投入接近三亿元,几乎相当于中小俱乐部十年的运营费用。

  中国足坛 无人能比

  在中国足坛,舍得投入大额奖金的球队并不多,最近几年也只有鲁能、国安以及申花这样的球队能够做到。印象最深的是2006年的上海联城,当年3月份,联城在上海德比中对阵上海申花,朱骏赛前提了一皮箱子50万美元(当时大约值400万人民币)钞票,这引起了一阵轰动,事后中国足协大为不满,直言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不能超过60万元,朱骏这样做是破坏规矩。

  朱骏成为申花老板后,虽然一直在挥舞着钞票,但顶多也只是在某场关键的比赛中开出200万以及100万元的赢球奖金,以此来激励球员们。但据有些媒体报道,事后发到球员们手中的钱并没有这么多。

  而以操作比较规范,已经三夺中超冠军的山东鲁能俱乐部为例,他们四场比赛进行一次奖金结算。只要球队在4场比赛中拿到10分就可以拿到全额奖金,满额奖金在500万元左右。这样算来,单场的赢球奖金也不过是100多万元,远不如恒大的500万元。只要恒大在5场比赛中取得2胜1平2负,球员们就可以拿到500万元,远比鲁能球员来钱容易。

  再拿国安来说,他们在2009赛季取得球队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当时球队的单场赢球奖金是主场60万,客场70万,平球奖金客场40万,主场30万。只是在最后的几场夺冠关键战中,国安俱乐部将单场赢球奖设置为140万元。

  可以说,恒大如今的奖金政策已经突破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之前有消息称,恒大新赛季的工资总额将达到1亿元,而奖金也将达到1亿元。而早在上赛季征战中甲时,恒大的主场赢球奖金就达到100万元,客场赢球奖金120万元,如果取得三连胜则可以达到490万元的奖金。

  赢球奖金500万元,平球奖达到100万,这已经在追近欧冠联赛小组赛的奖金数额。据悉,本赛季欧冠联赛32强小组赛的赢球奖金是80万欧元(约739万人民币),平球奖是40万欧元。而以恒大的实力,在中超联赛中取胜的难度自然要小于欧冠豪门之间的厮杀,如果以5场为1个周期,那么球员们的赢球奖不会少于一些欧洲豪门俱乐部的球星。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