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大逆转后小晖需保持冷静 软柿子难造成真正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3:14
组图:丁俊晖表情百变

  北京时间3月29日,1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遭遇外卡选手马福林阻击,他在1-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5-4完成超级大逆转,成功晋级第二轮。大逆转后小晖需保持冷静,软柿子马福林难造成真正考验。点击进入祝贺小晖惊天逆转>>

  在今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夺冠,小丁迎来新年的开门红无疑是个好兆头。不过,小丁在威尔士赛和德国大师赛表现一般,丁俊晖随后在海南精英赛和冠军联赛以及中巡赛的颓势让人大为感叹,其中中巡赛的退赛事件,更是让人跌破眼镜。大家都在关注小丁的状态在中国公开赛到底恢复了没有。

  与马福林的这场比赛,可以从两方面看出丁俊晖正在走向积极的方向。首先,他成功克服了主场作战的压力。主场压力一直是困扰球手的一大因素, 即便是前世界排名第2的名将马奎尔也不例外。08年大奖赛,马奎尔在家乡父老面前颜面尽失,首轮竟被詹米-柯普1-5横扫出局。不过在经历了09年上海大师赛和 2010年中国公开赛的强势后,丁俊晖成功调整了过来,本场比赛他打出了潇洒的一面,证明他已将主场压力转化为动力。虽然比分惊险,但球迷在观看他的比赛时,不用再为他提心吊胆,而是放松心情欣赏他的精湛表演。

  其次,在控制节奏及处理局面上,丁俊晖也更加成熟。比如第8局的争夺,丁俊晖率先控制住局面,单杆首先拿到52分,但因为母球走位稍微有些过,他勉强打红球底袋不进,给对手留下机会。状态不错的马福林再次选 择搏杀,长台打进低分区的一颗红球后解开局面,不过在拿下28分,他的母球走位同样有些过大,打绿球底袋不进,又将主动权交给丁俊晖。后者当仁不让,单杆 51清台成功,以103-28拿下第八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虽然说惊天大逆转对于低迷中的丁俊晖来说,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开局表现,但客观上从本场比赛上来看,则是需要更多冷静的来分析得失。首先一点就是,丁俊晖虽然打出了单杆过百,但全场比赛优势并不明显,并且也多次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只不过是对手的状态更加糟糕而已,才使得丁俊晖没有遇到 多少抵抗。

  最重要的就是对手分量不够,马福林客观讲还是世界三流水平,参加排名赛正赛的经验非常欠缺。所以小晖击败这个对手都属于正常发挥,对于丁俊晖1-4落后的表现也只能形容为没有发挥失常,如果不能保持冷静的头脑,只能陷入又一次早早出局的境地。从八强战开始,丁俊晖就将要面对强敌,不管是奥沙利文或是胖子李,亦或是其他选手,才将是考验丁俊晖如今状态的最好时机。(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连扳4局超级逆转 5-4晋级次轮将战亨德利
·专访丁俊晖:曾想过5-3失利 坦言上半场曾郁闷
·马福林:丁俊晖赢我非常辛苦 非常了解他的处境
·丁俊晖展现大师气质 心脏变强方才演绝地大反击
·丁俊晖晋级前景:8强战是一道坎 夺冠绝非梦想
·大逆转后小晖需保持冷静 软柿子难造成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