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中国赛官方网站|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 > 2011年中国赛丁俊晖

专访丁俊晖:曾想过5-3失利 坦言上半场曾郁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9日23:28

视频-丁俊晖:比赛开始压力较大 憧憬赛后旅游
视频-丁俊晖单杆133分绝地反击 连追4盘5-4晋级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2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3月29日,10/11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遭遇外卡选手马福林阻击,他在4-1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5-4完成超级大逆转,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结束后,丁俊晖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他坦言自己曾想到过输球,甚至5-3失利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点击进入祝贺小晖惊天逆转>>

  “今天比赛刚开始还是比较放不开吧,很多时候防守做得不是很好,加上对手打得确实不错,前面两杆过百,还有好多单杆50、60。”丁俊晖说,虽然他一再强调要快乐比赛,享受比赛,但在上半场他还是有些郁闷的。

  当时,从中国赛成名的丁俊晖并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1-4大比分落后,他却在接下来的比赛连扳4局,最终5-1取胜。“下半场两杆过百,将比分扮成4-3后,我曾想过5-3失利也是不错的,但自己还是不想输比赛。”丁俊晖说,自己在落后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太多,“我感觉没有必要着急,毕竟球要一杆一杆去打,想太多也没用。可能之前防守过多的情况下,集中力稍微下降,但后来做的不错。”

组图:丁俊晖表情百变

  开场后,丁俊晖就显示出足够的耐心,在落后两个斯诺克时,他依然没有放弃,这或许为他奠定了逆转的基础。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只落后一个斯诺克,那肯定是会做的,但对手打进咖啡球,变成了两个斯诺克,我觉得,不是两个斯洛克就肯定要放弃,也是有机会的,我就尽量去试了试,就算对手第一局赢了,但我想尽量拖延时间,将对方的手感磨掉一点”丁俊晖说。也许正是他的这种“磨难”,让对手有些吃不消,马福林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时犯错,也给丁俊晖逆转提供了极大机会。

  如果单从排名来说,双方的差距非常大,丁俊晖排名第五,马福林排名91,很多人赛前都认为这将是一场轻松的较量,但没想到却打至决胜局。“我在英国的时候就知道他在比赛中特别棒,经常听说他能一杆清台,之前没有看过他打球,不过,他今天状态挺好,也有机会的。”看来对于对手,丁俊晖也是有所准备。

  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丁俊晖赛后感谢了所有关心支持他的球迷,“我今天受到了球迷的影响,他们给我很大鼓励,但我4-1落后的时候,有几个球迷比较激动,这对我有很大帮助吧,我要感谢球迷,这么多年,不管输赢,他们都会到现场看我打球,这很不容易。接下来的比赛不知道会怎么样,或者今天这么惨,能投入比赛中,发挥水平就好了。”

  不知何时开始,丁俊晖似乎完成了转变,从之前那个“心理脆弱”的少年,这几年已经慢慢变成了“超级逆转王”,上海大师赛,他在0-4落后的时候逆转金龙让人记忆犹新。不过,丁俊晖却不想复制过去,“那次逆转后,我第二天就输了。”但不得不承认,经过几年的磨练,丁俊晖变得坚韧了。

  “我觉得落后不一定是自己打得不好,也可能防守给对手漏机会,但落后的时候按照正常去打,每盘都一样去面对,不管是领先或者落后,就总会有转机。”丁俊晖说,这是他在比赛中学习到的东西,还需要慢慢去锻炼,体会。

  今天的比赛,除了丁俊晖晋级外,中国另一名小将李行也赢球了,他5-4战胜多特。对于队友的表现,丁俊晖也给予了肯定,“李行前几年一直在英国打球,我训练也经常跟他对打,打球风格比较稳,没有太多的重大失误,放手和进攻都不急不躁,非常不错。”

  取得这场胜利后,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丁俊晖坦言还没有多想,“我还没有想这么多,下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呢。”记者提示比赛在后天,丁俊晖回应会在明天会过来训练,口气非常轻松。

相关新闻:

·丁俊晖连扳4局超级逆转 5-4晋级次轮将战亨德利
·专访丁俊晖:曾想过5-3失利 坦言上半场曾郁闷
·马福林:丁俊晖赢我非常辛苦 非常了解他的处境
·丁俊晖展现大师气质 心脏变强方才演绝地大反击
·丁俊晖晋级前景:8强战是一道坎 夺冠绝非梦想
·大逆转后小晖需保持冷静 软柿子难造成真正考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搜狐体育

298847粉丝

关注

曾珍9835

464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