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朱骏:恒大500万巨奖有硬伤 队员称一切是浮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8:55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朱骏看来,广州恒大俱乐部制定的“赢球500万,平局100万,输球倒扣300万”的“513政策”足够吸引眼球,但是真正进入实施阶段后,可能会遭遇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的这项制度本身,还是存在着一些硬伤的。”

  对于发放高额赢球奖金这件事情本身,作为申花俱乐部投资人的朱骏,并没有什么异议,因为同样的事情,他在四年前就做过。2007年,为了鼓励球队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赛季开始前,朱骏为球队开出了每个冠军500万美金的冠军奖,按照当时的汇率,折合人民币将近7000万元。如果申花队当时能够将两个冠军拿到手,加上平时的赢球奖金,总数肯定要超过一个亿。

  2009赛季,在联赛还剩下最后13轮的时候,朱骏向队员公布了一个“超级奖金计划”:从客场打鲁能泰山队开始,在100万赢球奖金的基础上,每赢一场,俱乐部将追加100万。也就是说,如果申花队能够取得13场连胜,他们的奖金总数将高达9100万,再加上500万美金的冠军奖,总数达到了惊人的1.25亿元人民币。

  不过,朱骏祭出的这些重奖,还是没能为他和申花队带来冠军奖杯。也正因为如此,在朱骏看来,高额的奖金激励制度,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鼓舞士气,用得不好,很有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首先一点,就像这次的大连实德队一样,很多球队碰到恒大时,说不定都会使出同样的招式,那么这个500万给恒大对手们的刺激,肯定要更加强烈。其次,队员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也要考虑自身的利益,确保能够最大限度地得到奖金,平局可能就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最好的结果。”

  在朱骏看来,恒大通过这样的方式激励队员去追求胜利,本身并没有对错或者好坏之分,因为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关键的问题,就是之前我曾经说过的,在中超,没有什么绝对的强弱之分,比赛没打之前,谁敢说一定能赢下对手?如果每一个人都跟你拼命,你的日子可能好过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