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青岛中能

朱骏:恒大500万巨奖有硬伤 队员称一切是浮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30日08:55

  高额悬赏犯众怒

  文/方正宇

  自从介入中国足球以来,恒大干出了不少令同行羡慕嫉妒恨的事情。但迄今为止,恒大最为激起“公愤”的决定,恐怕还是这个单场500万元的高额悬赏,可以说是触动到了大部分俱乐部的底线。

  在此之前,恒大的烧钱行为对于其他俱乐部还只算是间接影响。比如高价引进外援,固然可以提升恒大自身的实力,但也不至于拉低对手的水平。又比如,面对恒大重金砸向开幕式,其他俱乐部更是作为围观群众表示毫无压力。

  唯独高额悬赏这件事,在提升恒大自身实力的同时,有可能会在其他俱乐部内部产生直接的负面效果。道理很简单,未来任何对手在面对恒大时,都知道恒大球员可以从这场胜利中赚取500万。在另一方球员那里,难免会把本队的悬赏金额与此进行对比。要是他们的单场奖金只有100万,那么面对奖金只有对手20%的局面,球员的斗志会不会也降到20%的水平?

  很多俱乐部目前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专门针对与恒大的比赛开出同等悬赏金额。表面上看,他们似乎是在针锋相对地跟恒大攀比财富,但究其根本,恐怕只是俱乐部为了稳定军心所实施的无奈之举。

  可即便如此,仍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为物质待遇这种东西,一旦升上去就很难降下来。仅仅在对阵恒大时提高奖金,未必会让本方球员感到知足,他们依然会在强烈对比下不满现有的物质待遇。也就是说,随着恒大推出高额悬赏,其他俱乐部陷入到了一种两难境地:要么就是同步提升奖金,导致老板“大出血”;要么就是保持奖金不变,然后迎接随时可能爆发的更衣室风波。

  所以说,通过提高奖金额度所引发的“军备竞争”,要比恒大赢下比赛更令其他对手感到畏惧。在赛场上输给恒大,一个赛季下来最多不过是损失6分。但是在奖金额度上被恒大甩开,却有可能动摇球队的稳定基础。难怪面对如今的奖金政策,诸多传统强队纷纷发出了质疑的声音。至于中超历史上最热衷于烧钱的恒大,恐怕也会成为最不受同行欢迎的一家俱乐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