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轮 > 聚焦开幕式

恒大斥巨资打造开幕式 半小时烧钱5000万不差钱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潇湘晨报
2011年04月03日07:39

  开幕式30分钟花费5000万元,赢一场球就奖500万元,平一场球也有100万元,首发阵容的球员身价总和超过1.2亿元……

  光看这些打眼的数字,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就足够引人关注了。

  昨日,2011赛季中超联赛在广州开幕。短短30分钟的开幕式,广州恒大俱乐部耗资5000万元。而在随后广州恒大队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恒大首发阵容的总身价超过1.2亿元,恒大新引进的国脚姜宁、杨昊只能坐在替补席上。最终,恒大队1∶0获胜。本报记者向群 广州报道

  1.“能不能帮忙买到开幕式的球票,多少钱都行!”昨日下午,专程从长沙赶到广州的球迷小H不停地给记者打电话。来自恒大俱乐部的消息,昨晚恒大主场天河体育场的4万张门票早在一周前就已售罄,现场最终挤进了近6万名球迷,几乎满座。

  2.5000万元在中国足坛能干什么?湖南湘涛俱乐部总经理李京曼说:“恒大花5000万搞半小时的开幕式,足够两支中甲俱乐部过一年了。”

  3.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进入关键期的背景下,新赛季中超格外受人关注,再加上恒大的大手笔,昨晚的开幕式共吸引270家媒体的600多名记者进行现场采访,其中包括韩国、巴西媒体,同时还有全国30家电视台对开幕式进行直播。

  韦迪:比历届世界杯开幕式都要好

  恒大俱乐部为开幕式投入5000万,钱花在了哪里?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介绍。“我们搞的这个开幕式有以下九个特点,一是历届中超开幕式规格最高的;二是开幕式是由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团队打造的;三是我们搞了中超史上第一首开幕式主题曲《崛起》亮音;四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作曲家小柯联袂打造《崛起》;五是集团为此总共投入了5000万;六是请来了孙楠、陶喆、韩红、古巨基、容祖儿、阿Sa、周笔畅、周晓鸥等八大歌星献唱;七是有4000人表演方阵,堪称规模空前;八是有高科技展示,开幕式由直升机助阵;九是现场有6万球迷超级大联欢……”

  “我们知道一家中超中小俱乐部年投入3000万即可维持一个赛季,而一家中甲俱乐部能有2500万元的投入就非常舒服了,但恒大在开幕式短短30分钟就花费5000万……”开幕式现场,刘永灼显得非常兴奋。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称:“这届中超开幕式比历届世界杯开幕式都要好。”

  恒大首发阵容总身价超过1.2亿元

  开幕式就玩大手笔,自然更舍得在球员身上花钱,四大内援冯潇霆、姜宁、张琳芃、杨君,五大外援克莱奥、穆里奇、保隆、雷纳多、赵源熙,恒大本赛季的引援花费超过1.2亿元。再加上刺激球员的“531”奖励政策:赢球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300万,恒大的目标很明显。

  早在这场揭幕战之前,广州媒体就预测了恒大的首发阵容。结果,外援穆里奇、克莱奥、保隆和赵源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郑智、郜林等上赛季主力也占据各个位置,新引进的国脚姜宁、杨昊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即便如此,恒大的首发阵容总身价仍然超过1.2亿元。赛前,恒大主教练李章洙说:“我不管球员身价是多少,能赢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特意在赛前将奖金额度调整至与恒大一致,但实力的差距仍然很明显,最终凭借穆里奇的进球,恒大1∶0取得联赛开门红,恒大的球员们也拿到了第一个赢球奖金500万。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