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11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海游泳世锦赛选拔赛 > 最新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 共破一项亚洲纪录四项全国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4月08日15:31
  本报讯 (记者 俞剑)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昨晚结束正赛最后六个项目的争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孙杨毫无悬念地以领先第二名28秒09的优势,摘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因而集齐了报名参赛的所有个人项目的4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至此,全国游泳冠军赛的40个项目全部尘埃落定,共打破一项亚洲纪录和四项全国纪录。

  昨晚比赛前,孙杨已先后从泳池中捞起800米、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并改写了2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昨晚他在主项1500米自由泳中更是鲜有对手,14分42秒52的成绩相当于去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而世界第一好成绩,就是他本人在广州亚运会上创造的14分35秒43的亚洲纪录。对这一成绩,孙杨赛后说:“没有打破纪录我觉得一点都不遗憾,运动员不可能每一场比赛都提高成绩。其实我非常满意现在自己的状态,最重要的是我今年能够一直稳定在这个水平上。”

  另一位浙江选手吕志武继男子100米夺冠之后,昨晚再次将50米自由泳冠军收入囊中。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预赛名列第八的世界冠军赵菁因伤退出决赛。上海蛙泳名将季丽萍与队友孙晔包揽女子100米蛙泳冠亚军。上海队获得了最后一枚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在本次比赛的全部六项接力比赛中,实力平均的上海队共收获五金一银。

  今天,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将进行一次增设的全明星接力赛,在六项接力比赛中,将各单项赛最优秀的16名选手分散重组后进行接力对抗。作为上海世游赛的主电视转播方,央视将直播最后一天的比赛实况为世游赛练兵。

  作者:俞剑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