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足协不给撑腰鲁能很窝火 韩公政:球队利益何在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4月09日13:58

  从中超第二轮联赛开始,直到5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山东鲁能队要遭遇中超9大强敌,中间还要打三场亚冠小组赛,堪称“魔鬼赛程”。但最让鲁能队窝火的是,上轮亚冠小组赛,鲁能队不仅没能从印尼带回一场胜利,还没从中国足协那里得到任何安慰。

  事情缘自鲁能队认为自己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的“特殊照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赛后鲁能将帅和俱乐部高层都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并向亚足联提起申诉。不过足协某位官员却表示鲁能队不应该跟裁判较劲,鲁能队对这番话非常不满,认为足协应该有所作为。

  客场未能拿下小组最弱的印尼球队阿雷玛,鲁能队的出线前景变得不再乐观。主裁判在最后时刻判罚的点球是导致未能全取三分的主要原因。赛后鲁能队球员怒斥裁判,当事人苑维玮表示“我没倒地,裁判就判了。”助理教练马宝刚随后找到裁判委员会反映情况,常务副总韩公政希望通过足协的渠道向亚足联申诉。

  但中国足协态度却是:“现在国内球队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要让客场因素影响太多。别跟裁判较劲,没有用,玩足球更应该把精力放在提高水平上。 ”韩公政认为作为足协领导,这种说法非常不负责任,“足协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时应该更多的给予帮助和支持,帮我们处理遇到的各种不利情况,但事实上我们没有获得过任何的帮助和指导,这是一种不作为的表现。 ”

  韩公政认为既然在亚冠中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就应该提出申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中超联赛会是什么样的情况?难道我们也不应该申诉?如果这样,俱乐部应有的权利应该如何得到保障和维护? ”韩公政承认球队没打好比赛首先应该从自身方面寻找原因,但足协也应该保护中超各俱乐部的利益。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