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广东队凯旋而归 王仕鹏母亲:“儿子真行啊!”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4月29日15:50

  “儿子真行啊,真了不起。”昨晚7点34分,当CZ6885航班飞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时候,姚晓萍对走出飞机的儿子王仕鹏伸出了大拇指。

  昨日下午3点,带着前晚以4:2的总比分赢得八年来第七个CBA总冠军的荣誉,广东东莞银行队从乌鲁木齐起飞归航,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广东东莞银行的队员们在广州白云机场的二号贵宾室看见了捧着鲜花接机的家人们。

  作为随着球员家属一同前往广州接机的本报记者,也近距离地感受了冠军家属以及球员在不同场景下的幸福和兴奋。

  场景1接机大巴 “夺冠后,整个晚上没睡着”

  昨日下午5点,宏远酒店一楼,几辆大巴在警车的开路下,从东莞出发前往广州白云机场。

  其中一辆大巴上,坐了十几个中年男女,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了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这是广东东莞银行球员家属们所乘坐的大巴,李春江的妻子、王仕鹏的父母和周鹏的母亲等人都在接机的行列之中,而在路上的一小时内,总决赛成为了他们口中一直围绕的话题。

  王仕鹏的爸爸王远斌成了众人调侃的对象,原来在宏远夺冠的那一晚,王爸爸竟然没敢去看完整场比赛。“第一节看了四分多钟,那心脏一直在扑通扑通地跳着,压根就不敢看下去。”王爸爸说,第一节一半过后,他就带着家里两条狗到小区花园遛狗去了,“遛了十几圈后,看时间差不多了,就站在家的大门口问,现在打得怎么样了,然后听到赢了十分,才敢跑回家里看去。”

  王爸爸不敢看,王仕鹏的妈妈姚晓萍也没有淡定到哪里去了。比赛结束后,王妈妈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结果电话里两头的人,就抱着电话一起哭。“我们电话里聊了很久,大鹏都哭了,我也哭了。挂完电话后,一个晚上都没睡着,满脑子都是这比赛,真是没想到能拿到这冠军。”姚晓萍说。

  没睡着觉的可不止王妈妈一个,李春江的妻子张红同样如此,“一点钟上床睡觉,结果两点多了,还翻来覆去的。”

  场景2白云机场 “你是最棒的”

  晚上7点34分,球员们乘坐的飞机终于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等候已久的家属们纷纷拿起提前准备好的花束迎接队员们的凯旋。

  “我见到儿子第一句话,就是‘儿子你是最棒的,很有自信’。结果他竟然回了我一句‘人有自信就有可能做到没想到的事’,这孩子真是没话说。”回顾起接儿子的那一刻,姚晓萍在笑得合不拢嘴的同时,也充满了骄傲。

  对于球员而言,他们心中也有无数想说的话。在机场的媒体欢迎会上,无论是教练李春江也好,球员杜锋、王仕鹏或者朱芳雨也好,都在一个劲地感谢,感谢了球迷感谢了家人,也感谢了媒体。“这是最艰难的一个赛季,但球迷们却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我们以后会拿更多的冠军。”王仕鹏说。

  场景3宏远酒店 “庆功宴将在五一后举行”

  相比于广州,相比于机场,东莞才是广东东莞银行队真正的家。晚上9点一刻,当球员们的大巴回到宏远酒店时,宏远酒店一楼早早就礼炮齐放、礼花盛开,上百名的集团员工以及球迷都在这里等待着球员们的凯旋。“宏远厉害”“宏远好样的”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冠军接风宴的舞台上,也高高挂起了“热烈庆祝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东莞银行队第七次勇夺CBA总冠军”的横幅。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李春江,更是帮球员承担了被敬酒的重任,结果宴席尚未开始,这位东北汉子就被热情的人们灌得有些晕头转向。

  “这只是庆祝活动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还会举行庆功宴,时间将会在五一后举行。”宏远俱乐部的内部人士透露。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