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新疆VS广东

王仕鹏:一直在和杜比较劲 盼媒体解救大龄青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9:15

   说总决赛

  一直在“单挑”杜比

  今年是挑战最大的一年,广东队在总决赛前,实力完全在新疆队之下。“第一场输了以后啊,当时情况就很难了。”大鹏说,“但我们后来确实依靠全队的力量走出来。”

  总决赛的转折点在第2场,广东队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王仕鹏砍下32分。他不但在进攻端不亚于杜比,甚至亲自防守杜比。在比赛中,大鹏每次投中之后,就转过身跟杜比说:“你猜猜我下一个进不进?”带着挑战的味道,他和杜比一直在身体和语言上进行交流。一直打到第6场,这个“大心脏”的整体表现都在杜比之上。

  今年大鹏比以往有更多的变化,训练中他会去找小队员比投篮,这其实是一种训练。“国家队主力陪你练投篮,还不好啊?”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投篮的手势,也比以往更靠后,后仰投篮大鹏练的时间不短,以往略有些不稳定,但今年却看到了威力。

  “以前有个外号叫你神经刀,你不在乎,你父母却很不喜欢这个外号。”记者问。“其实,仔细看看,打关键比赛,我很少失常吧?”大鹏反问说,“有些比赛不用自己去解决问题啦。”

  “现在有没有梦想成真,然后没有追求的感觉?”记者问。“哪里啊,追求还多着呢。”大鹏说,“我目前短期追求,就是好好休息一下,在家喝个小茶,看个小书。其他的不想做了。”

  这一年,大鹏有过很多变化,上一段感情已经过去,他又成为了单身青年,网络游戏也戒掉了,各种应酬变得很少。相比朱、杜二人,立业成家,抱着儿子,大鹏或许还可以有很多追求。

  “你们媒体,什么时候给我报道下啊。”大鹏一本正经地说,“解救我这个大龄男青年啊。”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