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朱骏:两因素弃用萨梅隆 说鲁能放弃纯属找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4月30日14: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昨天,申花刚刚在虹口绝杀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绝对幕后》板块中,申花投资人朱骏再次走进节目,谈了谈他对沪鲁之战的感想。

  比拼耐心磨出胜利 申花改动存在秘密

  为了观看沪鲁之战,朱骏特意改变了行程,“我改了飞机票,泥疗都不去做了,哈哈。”对赢下鲁能,朱骏觉得非常不简单,“鲁能打任何比赛,都是很稳定地控制你,一抓住机会你就完了。但申花这帮小伙子竟然有耐心跟他们磨,这个很不容易的。”针对有球迷觉得比赛过于沉闷,朱骏也有不同见解,“最好的球队就是慢慢打的,他们都知道对方不弱,所以大家都有耐心地去磨一场。鲁能的耐心一直很好,但申花这场耐心更足。”

  对最近几场申花的变化,朱骏显出了得意,“其实大家看得是表面,我和他们交流比较多,对他们怎么来的也比较了解。青年军要么不起来,起来就眼前一亮。今天申花的中场不错吧?改动是有的,但秘密就在这里,教练组不让我说。你能告诉我我们打得什么阵势吗?呵呵。”

  对邱添一观察已久 球队必须新老结合

  近三场比赛,申花只丢了一个点球,这和赛季初的豆腐渣防守大相径庭。于是人们也将更多目光投向了连续三场出战的中卫小将邱添一,“邱添一很不错,是我半年前,当时他手还有重伤的情况下,花了不少钱引进的。其实贾秀全08、09年的时候就推荐他,当时一直买不到。结果他把手摔断了,我们有机会了。本来准备等两年的,没想到今年就出来了。”

  对奚志康近来的用人,朱骏也表示支持,“教练组对每个球员的认知不一样,取决于他们对足球的理解。不是单单球员好和坏的问题。要看和球队合不合适,很复杂的。”对老将近几场纷纷坐上板凳,朱骏解释道,“老将其实也很有作用,但赛程密集,老将体能恢复和年轻人确实不一样。老将需要在关键时刻出来打比赛。一个队必须老中青相结合。”

  封杀让里亚爆发 两因素弃用萨梅隆

  完成绝杀的里亚无疑是本场最大的焦点,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甚至上轮的冷冻,里亚终于爆发了一回,“任何球员,俱乐部对他们都是有感情的。俱乐部对里亚的手段,包括封杀,都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上一场被冷冻,所有人都觉得里亚应该反省。对里亚的手段也告诉大家,俱乐部的任何手段都是有经验和工作方法的。”朱骏认为里亚仍然没有到最佳状态,还需要用更多方法去调整。

  提到为何整场都不上目前队内头号射手萨梅隆,“我和教练组交流了不换萨梅隆的原因。第一,萨梅隆右小脚趾有些骨裂,打也能打,但对他是不负责任的。第二,鲁能后防人高马大,所以萨梅隆在前面不一定有威胁。我们致力打两边不是为了进球,而是为了拖垮和分散他们的注意。当他们思想不断分散的时候,我们就有机会了。”

  鲁能放弃只是借口 继续淡定应对大考

  赛后有很多人提出鲁能为了亚冠,有意放弃本场联赛。朱骏对此绝不认同,“首先竞技运动不可能说打平就打平。如果要打平,伊万不可能第6分钟就站起来了。所以鲁能不是为了打平而来的。其次,你从他们派上的阵容,从名字来看,比我们每个人都强。其实都是绝对主力,所以放弃是不可能的,那是借口。”

  三连胜后,朱骏认为大家都要放平心态,“还是要一如既往淡定,也不要泼冷水,也不要过分鼓励。这就是足球追求的最高境界,这帮小孩在经历最差的时候,心理状态调整得不错。有点少年老成,很不容易的。”对接下去的比赛,朱骏坦言,“大考才刚开始,这只是大考的第一场,呵呵。”(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