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评论

葛爱平:深圳队的问题在哪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09日11:33

  深圳队打了5场联赛,输了5场。单从纸面上讲,这是不能再糟糕的纪录。

  昨天深圳队再败,0比1输给了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队。这也是深圳队第4场只输1个球的输球了。

  昨天的比赛,深圳队是以一群没有几场中超经历的球员,对阵几乎国字号的恒大队。0比1的比分应该可以理解,但场面上我看到的是,深圳队的得分机会比恒大队还多,新疆小将的两个“准单刀球”如果进了,这场比赛也就结束了。

  单刀球没有进,边路被突破传中丢了一球,这就是足球比赛,并不是你的射门机会多,射门位置好,就可以赢球的。足球比赛把握机会的能力才是王道,否则,鲁尼、C罗、比利亚的高薪是那么好拿的吗?球星不同于球员的最大差别,就是球星的得分把握率要高于一般球员。

  就本场比赛的内容而言,深圳队没什么可以指摘的。特鲁西埃以不同“国产思维”的战术思想,硬是让连败的深圳队打3后卫,而我们通常的思维是,深圳队实力弱,布重兵于后防是天经地义的。

  深圳队却不是,昨天的比赛,他们照样在前场也开始逼抢,一有反击机会照样是压上争取人数优势,似乎不认为自己是弱旅,就应该是守在后方等着挨揍,一有机会便疯狂地反扑,并且是集团似的。后防的能力并不比积分比他们高的球队差,昨天的造越位战术就非常成功,盯人和补位也非常到位,如果仅从场面上看,平或者深圳队赢,也很正常。

  特鲁西埃不必为输5场而叹气,深圳队不必为丢5阵而沮丧。如果这一口气咬住不泄,终有反扑的一天。因此,不应该对深圳队的方向有任何怀疑。用句过去的老话,深圳队是“走在一条正确的路线上”。

  “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球队的干部,就是得分的球星。可叹深圳队现在没球星,基伦与现在的这群新手还没形成默契,而能跑能拼的年轻队员在临门一脚时还没练出“淡定”来,这就是深圳队唯一的问题。

  解决问题的办法有两个,一是夏季转会窗口打开时,火速寻觅得分高手;二是把输赢计较放一边,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地打基础,培养自己的球星。前者可救急,后者可安营。如果没银子请不起高手,那就不要计较输球,把眼光放长一些。毕竟,深圳队在特鲁西埃带领下这两个月的进步,还是很扎人眼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