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亚冠小组赛末轮今起上演 泰达争头名鲁能盼奇迹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5月10日16:24

  今天下午,亚冠联赛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如期上演。对于中超四强来说,除去山东鲁能还命悬一线外,其余球队的“前程”都已经命中注定:天津康师傅要想获得小组第一必须不能输球,上海申花、杭州绿城都已经提前与小组出线说再见。亚冠联赛,中超四强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更是中国足球的颜面,生死既然已经注定,那么是否能够体面的死去或者活着,对于他们来说将至关重要。

  天津为保中超颜面必须不输

  大阪钢巴在上轮亚冠中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们与墨尔本胜利1比1战平,这样的结果也使得他们在末轮联赛中必须要在主场战胜天津康师傅才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已经确定了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天津康师傅在最近的联赛中表现并不出色,状态也出现了一定的起伏。

  不过,就天津康师傅的实力而言,他们完全有能力在亚冠联赛中给中国球迷惊喜。“如果只是满足于出线,那么下一场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和钢巴死拼,只要输得不难看,即便选择放弃也无可厚非。但打日本球队,我们从上到下从来没有过这种想法,去了就是要赢球,就是为了小组第一。”有队员表示,“到了日本,只可以输球不可以输人,只能战死不能苟活。更何况,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小组出线,如果要想打进亚冠8强,小组第一无疑会让我们的形势变得更加有利。”从该小组的积分看,已经10分在手的天津康师傅只要客场不输给对手,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

  山东为保出线名额必须获胜

  山东鲁能目前已经启程奔赴大阪。山东鲁能如果想完成亚冠小组出线的梦想,只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在客场战胜大阪樱花。山东鲁能一行赶到下榻酒店后未做休息,把大宗行李放下后就立刻奔赴训练场进行了抵达大阪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客场希望赢球的迫切心情由此可见一斑。目前,大阪樱花的情况不太理想,在18支J联赛球队中仅仅排名第15位,在他们参加的4场J联赛比赛中,仅仅打进3球,是所有球队之中攻击力最差的队伍之一,而且他们至今只取得了三平一负的成绩,尚未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鲁能的代理主帅马季奇表示,“大阪樱花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尽管我们是客场作战,但是我们会像主场一样去应对比赛,争取击败对手。目前队员们非常疲劳,我要争取尽快让队员恢复过来,同时我也会为与大阪樱花的第二回合较量制定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和策略。”据悉,山东鲁能俱乐部对于亚冠的最后一轮十分重视,俱乐部的高层已经全部抵达大阪督战。

  沪杭为保面子必须尽全力

  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已经从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出局。本轮比赛,两支球队都是在主场作战,对手又都是韩国球队,对于历来有抗韩情节的中国球迷而言,这两场比赛绝对值得关注。从上海申花的角度看,赢得本赛季亚冠联赛的首胜,将是球队上下最大的目标。

  此外,杭州绿城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冠,但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亚冠新军的小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相信一定会引来球迷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沪杭两队已经纷纷表示,不会因为亚冠小组出线无望而放弃,相反,为了回馈球迷,为了确保面子,他们一定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