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乙级联赛上演雷人闹剧 20分钟比赛队员抽筋20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5月16日09:39

视频-不满对手拖延中乙另类罢赛 教练让球员集体抽筋

  上周末的乙级联赛赛场上上演了一出闹剧,上海中邦队主教练成耀东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让自己的队员倒地抽筋。只是,这出戏的“导演”并不是成耀东,成耀东不过只是一个“配角”而已。

  两队频现抽筋,比赛支离破碎

  这是一场乙级联赛南区的第二轮的比赛,是广州青年队对阵上海中邦队。上半时,广州队抓住了两次定位球的机会破门得分,2:0领先。中场休息后,经过成耀东的调教,上海中邦队的表现有了很大的改观,基本控制住了比赛场面,也创造出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上海中邦队由胡博文扳回一球。

  在此后的大约20分钟比赛里,广州队十几二十人次抽筋。而由于当值主裁判刘秀峰对广州队队员的抽筋放任自流,有的队员倒在地上一躺就是两三分钟,使得此后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更为重要的是,虽然有的队员因为“抽筋”痛苦倒地,并在地上躺两三分钟,可是抬出场后,马上就能回到场上,而对此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

幻灯:中乙赛场再现血腥一幕 球员臂被凶狠踩断

  这让上海中邦方面非常不满,成耀东也专门向第四官员投诉。当比赛进行到补时最后一分钟时,胡博文因抬脚过高被罚出场。对于主裁判一松一紧,两种尺度的判罚,即便是坐在主席台上,一向非常冷静的戴春华也看不下去,冲下了主席台。

  而成耀东为了表示对裁判的抗议,索性效仿广州队,让自己的队员抽筋倒地。在这种情况下,主裁匆匆忙忙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

  官员质疑:怎么对得起球迷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不过回忆起前一场的比赛,成耀东仍然难以平静。“我承认这是一出闹剧,可是这出闹剧的主角不是我,我就是一个配角。这出闹剧的导演是主裁判,主角是广州队。”据广州媒体报道,赛后广州市足协的一位官员以说笑的形式指责广州队的助理教练李勇:“你们这队伍下半场打得像什么?这么多球员都抽筋,打得没有一点儿士气,体能哪去了?哪对得起这么多球迷?”而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解释说:“打乙级联赛看到这么多球迷来了,球员太紧张,连我们最好的球员都抽筋了。”

  采访中,成耀东对裁判执法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们不是输不起,我们本来就是锻炼队伍。可是,这样的情况下,让我们怎么去教育我们的队员。中国足协加强对中超、中甲联赛裁判的管理没有错,但是乙级联赛这种青少年队伍联赛的裁判更要抓。中国足球现在水平差,不是现在差的,而是十来年前,青少年阶段没有搞好。如果乙级联赛不抓,那么等到参加乙级联赛的这些年轻球员,以及执法乙级联赛的年轻裁判成长起来,那么依然还是不行的。”

  其实,不光是成耀东对于中国赛场上的这些丑相火冒三丈,天津泰达队主教练哈恩也是颇有微词。日前,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足球运动员都是表演家,球员总是在搞欺骗的把戏,如果稍微被推一下,他们就会马上摔倒,然后在听到裁判吹哨后,他们会马上站起来。”哈恩接着表示:“在足球场上,当裁判作了什么判罚后,球员会朝着他吼叫,然后侮辱他。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需要改善,足球运动员也需要提高素质,他们要学会接受一些事情,不要总是和裁判争吵,你要做的是去集中注意力踢好比赛,这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