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邵佳一:留洋八年从未想过放弃 肯定在国安退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2011年05月19日19:24

  “这次回来我只能待三周,比原来预计要少一周。因为下个赛季的德乙联赛开始得比原来早,球队集训也要提前。”已经完成了2010-2011赛季德乙联赛的邵佳一,前天早上返回北京开始了短暂的假期。

  昨天上午,还在倒时差的邵佳一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此次回京,邵佳一除休息外,最主要的是陪家人和朋友。三周以后,邵佳一将再次踏上前往德国的航班,而下一站,则停留在杜伊斯堡。

     上周末,在2010-2011赛季德乙最后一轮,科特布斯主场3比1击败保级队奥博豪森的比赛中,邵佳一下半时替补出战,并在终场前助攻彼得森攻入一球。这是邵佳一身披科特布斯战袍的最后一次亮相。

  在科特布斯的5年时间里,邵佳一经历过桑德尔、普拉斯尼卡和沃利茨三名主帅,而他也经历了伤病、下放、降级等一名职业球员几乎可以尝到的所有苦涩。

  不过邵佳一坦言,科特布斯是他征战德国极其重要的一站,他不止一次回忆起最后一场比赛告别时的场景。

  FW:现在在科特布斯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你怎么给这5年时间做个诠释?

  邵佳一:对于我来讲,我非常感谢科特布斯,真的。这5年来,科特布斯给予我的帮助很多很多。

  我踢球这么多年,在德国的年头也不短,在我到目前为止的足球生涯里,科特布斯扮演着确实非常关键的角色,可以说,这是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几年,我都在科特布斯度过了。

  科特布斯给予我的关照是方方面面的,俱乐部主席、教练员、队友和工作人员等等,无论是在足球上还是在生活上。

  FW:5年时间也不算短,感觉你在感情上还是挺舍不得科特布斯的?

  邵佳一:是。毕竟在那里效力了5个赛季,要离开的时候确实舍不得。当时我就想到了,离开的时候肯定不会是那么简单就能做出的决定。

  之所以说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主要是因为在球队这么长时间,经历过那么多,自己也更加成熟了。

  FW:回忆科特布斯这几年,哪些场景最难忘?

  邵佳一:太多了。就拿这最后一场比赛来说吧,之前我也注意过,这也是我代表科特布斯出战的第100场。大家也看到了,比赛之前俱乐部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

  最后这场比赛中,全场球迷对于我们几个要离开的球员和留恋之情让我感动,他们始终在给我们最真诚的掌声。

  包括比赛之前,很多老球迷见到我都会祝福我,祝福我在新的球队能更好,要知道我加盟的可是科特布斯的竞争对手。

  FW:下个赛季你就变成科特布斯的对手了,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吗?

  邵佳一:是啊,下个赛季就是对手了……所以说,球迷能够这么大度地去接受这件事情,还能这样祝福我,我确实感到很幸运,也很幸福。

  最近几个月,在科特布斯我有进球也有助攻,状态也越来越好了。去年我一直都在受伤病的困扰,现在已经恢复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为将来做好准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