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邵佳一:留洋八年从未想过放弃 肯定在国安退役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2011年05月19日19:24

  邵佳一说过,杜伊斯堡应该是他在德国的最后一个东家了。

  从1998-1999年征战甲A联赛开始,邵佳一在国安效力的时间并不长。在德国征战的这几年,邵佳一一直在坚持,当很多留洋的中国球员都回国发展时,邵佳一收获了很多球场上的历练,以及对自己未来继续从事体育行业的宝贵的资源。

  而他也不断重申,自己的职业生涯将在国安结束。

  FW:在中国的留洋球员中,你坚持的时间是最长的。现在在德国踢球的还有蒿俊闵,作为“前辈”,你会和他有交流吗?

  邵佳一:当然,我们经常打电话交流。我认为,留洋对于中国球员是很有帮助的,出来之后首先在语言上肯定会遇到麻烦,但是这是所有人都要面临的,不算什么困难。希望能有更多年轻的中国球员有机会出来踢踢球。

  FW:在德国还有什么心愿没有完成吗?下赛季最大的目标就是冲甲?

  邵佳一: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但没有人能预测结果。

  这几年一直在德国,我已经很适应德国的足球。在足球的强国里,始终在感受这种气氛,已经足够享受。而且这些年我的家人一直都在德国陪我,也免去了很多思念之苦。

  FW:准备在德国再踢几年?

  邵佳一:这个要看状态。在德国,德甲、德乙我都踢过了,对于我来讲,现在就是在享受这个过程,希望能在有限的足球生涯里能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足球可能不能再带给我快乐了,而我不再享受这个生活了,那可能就真的要结束了。

  FW:你说你会在国安退役,会兑现这个诺言吗?

  邵佳一:这个承诺肯定会兑现。我当然不会忘记跟家乡球迷、家乡球队做出的承诺。现在我要做的还是专心在德国踢球,未来我肯定会回来的。

  我出来这么多年,跟国安的领导、队友也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也始终保持着联系。这次回来肯定要跟他们见见面,这几天我先倒倒时差,然后会去看看他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