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林丹救两局点2-0佐佐木翔 中国队3-0锁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4日21:51
组图:林丹赛场上英气逼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与日本队打响争夺A组头名的焦点战。前两盘,蔡赟/傅海峰、汪鑫分别以2-0轻取对手。第三盘林丹遭遇日本悍将佐佐木翔的顽强阻击,不过在首局挽救两个局点后还是以2-0(22-20、21-19)击败对手,助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按照苏杯的规则,尽管胜负已定,但接下来的两盘比赛还需要继续进行。

  在男单一盘,日本队派出了曾在亚锦赛将林丹拖入苦战、半月两胜陈金的佐佐木翔,中国队继续派出林丹。比赛开始后,林丹进入状态稍慢,佐佐木翔开局4-0领先。林丹发挥出节奏掌控的功力,还给对手一波4-0后追到6平。佐佐木翔抓住林丹的失误,还是以11-8领先来到技术暂停。中局佐佐木翔曾分别以12-8、15-1l领先4分,林丹连得4分追到15平,不过佐佐木翔还是以20-18拿到局点。在被动形势下林丹果断加速,头顶劈杀直线连续得分,在挽救两个局点后再得两分,以22-20逆转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林丹率先发力,开局4-1领先。不过佐佐木翔牛皮糖式的打法,让林丹颇为难受,超级丹出现了不少失误,反而10-11落后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形势依旧比较胶着,在14-15时林丹发挥出了进攻威力,连得4分以18-15拉开比分。林丹连续出现失误,佐佐木翔趁机追到18平。林丹此后打得很有耐心,还是以21-19锁定胜局,险胜对手,助中国队在前三盘便提前锁定胜局。

相关新闻:

·苏杯林丹救两局点2-0佐佐木翔 中国队3-0锁胜局
·苏杯汪鑫2-0横扫佐藤冴香 中国队暂2-0领先日本
·苏杯-蔡赟/傅海峰拔得头筹 中国队1-0领先日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