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攻防两端打出巴萨范儿 特帅:排第一很正常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31日14:37
帕切科
国安三度向巴萨致敬
帕切科

  刘平摄 J163


  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证明,巴萨在这个星球上的确无解。昨天,深圳队以0比4负于国安后,白巫师特鲁西埃解释了巴萨“无解”的原因,以证明输给国安心悦诚服:“今天的比赛证明,最好球队取胜是符合逻辑的,正如任何球队想赢巴萨都是不合逻辑的。”比赛中,国安球员以巴萨式的进攻和防守,三次向巴萨致敬。

  第一次致敬

  巴萨式任意球

  昨晚工体爆满,球迷们都想亲眼见证国安登上联赛榜首的宝座。尽管徐云龙停赛,张永海带伤上阵,但每一名国安球员都怀着必胜的信念,要在主场拿下深圳队,登上积分榜榜首。开场后,国安队向对方发起如潮攻势,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次射门。第19分钟,马丁补射,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难度不小的进球,马丁又是“歪打正着”,他竟然是用膝盖将球撞进了大门。

  第29分钟,国安队本场第一次向正在庆功的巴萨致敬,他们用了一个巴萨式的任意球战术,第二次打开深圳队的大门。当徐亮主罚任意球时,马季奇特意跟徐亮交流了几句,然后徐亮假射真传,将球交到马季奇的脚下,而马季奇快速将球反向传给乔尔,后者传中,又一连串的精妙配合后,小将于洋头球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于洋说:“这个定位球战术,以前练过许多次,是有备而来。”马季奇说:“我和乔尔在回家的路上,经常会讨论起定位球战术,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第二次致敬

  巴萨式严密防守

  国安队向巴萨致敬,不仅以进攻中的精妙配合,更展现出与巴萨“外星人”们对防守相同的“狂热”。国安队在绿茵场上寸土必争,不给对手任何一次反击的机会。正是密不透风的防守,创造了中超以来的一项工体之最:深圳成为了在工体射门最晚的一支球队,直到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才由小将耶合亚完成了深圳队的首次射门。

  第44分钟,马丁梅开二度后,国安带着3比0回到了休息室。帕切科告诉全队,下半时要继续进攻,“我们上半时的3个进球已将对方打死了,下半时我们还要尽快进球,把对方的最后一口气彻底打没了。”果然,深圳队放弃了赢球,剩下唯一的愿望是打进一球。但深圳队娃娃军们哪里知道,与4个进球相比,国安将士们更珍视的是杨智6场中超的零失球纪录。带着两个进球的马丁仍不遗余力地跑回到后防线上,破坏对手的进攻。这是国安队第二次向巴萨致敬,赢得了工体震天的掌声,扑灭了深圳队哪怕只是进一球的最后奢望。

  第三次致敬

  巴萨式推射空门

  第63分钟,国安队从后场通过撞墙式二过一,继续倒脚至前场,深圳球员几乎无法干扰这如行云流水的进攻,最后国安由乔尔推射空门。这浇灭了深圳队最后一丝进球的愿望,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如此防守,如此进攻,国安第三次向巴萨致敬!

  终场哨音响起,国安队排成一队向球迷致谢,球迷们掀起了潮水一般的呐喊,向国安将士们致敬,向中超联赛积分榜的第一致敬。“国安是冠军”的声音响彻云霄,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工体之夜,一个向中超冠军吹响号角的新起点。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帅论

  帕切科:

  国安接着拼

  我很高兴取得这样的胜利,但是联赛还没有结束。我感谢我的球员、球迷,非常高兴能与这些球员一起工作,他们非常职业。但这只是联赛的第一阶段,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国安去拼。

  特鲁西埃:

  深圳好好学

  0比4的比分虽然对我们来说是个打击,但我们必须面对事实,从失败中学到东西。国安队球员能力非常出色,打到第一很正常。中超联赛有这样的球队,对联赛有很大促进,对球迷也很有意义。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盲点

  球迷拥戴帕切科

  昨晚,当帕切科走进新闻发布大厅,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京深两地的足记们用这样欧洲的方式,向帕切科带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称赞。帕切科神采奕奕地向记者们表示歉意,他说:“今晚我要赶飞机回葡萄牙,请大家原谅我,只能简单地对比赛给予评价。”

  帕切科强调,这只是阶段性的胜利。“我希望把球队打造成像巴萨那样的球队,习惯胜利。全体队员有着个人天赋的发挥,同时又有严格的战术纪律。”临行前,帕切科透露了自己的野心。

  “国安是冠军,一定要签下帕切科”,俱乐部外球迷们欢送帕切科,“好的。”国安几位高层连连点头。帕切科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已赢得了这座城市球迷的拥戴了。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超点睛

  金志扬:感谢帕切科

  昨晚,虽然对手过于孱弱,但国安队比赛中展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这值得称赞。

  面对积分榜上此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国安队展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国安队开场后前压进攻都十分主动,大比分领先后,仍大打攻势足球,显现出了不仅要胜还要大胜的决心。而深圳队从开场就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他们坚持打特鲁西埃习惯的352阵型,这正对上国安队的路子。

  国安队能走到今天都与主教练帕切科密不可分。他是目前最适合北京国安的主教练,他很懂足球理念,懂得球员心态。事实证明,帕切科对北京国安的改造是正确的。帕切科知人善任的轮换,量体裁衣式的战术,讲究纪律和整体,国安队当前不是“小快灵”而是“大快灵”,踢法赏心悦目,成绩也非常出色。金志扬口述 刘大伟整理 J190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