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津粤大战火爆精彩 新版国家德比令连鲁情何以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6月12日21:29
幻灯:津穗战险演冲突场面 于大宝突破势不可挡

  6月12日晚上,2011赛季中超第10轮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做客泰达足球场的广州恒大凭借着冯潇霆的头球1-0力克津门虎,纵观整场比赛这应该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中超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赛前的冲突与相互叫板,赛中的激烈拼抢与高节奏对话,赛场边火爆的气氛,甚至连平时总爱抢镜的裁判这一次也没有犯糊涂。放眼现在的中国足坛,新国家德比的名头已经被泰达与恒大两只新贵抢走。

  赛前恒大在天津踩场遭遇诸多不顺,与赛场人员冲突并且将事端直指泰达方面做手脚,由此便拉开了两队赛前的叫板大戏,当一切都朝着一场经典比赛发展时,故事的两个主角没有令人失望。比赛开始之后两队踢得格外卖力,看得出不管是为了信仰还是奖金,泰达与恒大都拿出了比平时更强的取胜欲望。斗志昂扬的两队激战,在中超很可能因为技术不足、脾气太差、裁判水货等原因,令比赛朝着另一个极端发展,但这一次没有。

  开场之后恒大反客为主,穆里奇的活跃令恒大的进攻每一次都能制造出来些威胁,不过泰达的防守没有乱,站稳脚跟之后主队开始反扑,利器自然是于大宝,两队最为活跃的球员在场上总喜欢大面积跑动甚至回撤,因此就有了于大宝与穆里奇在中线附近撞车的戏份,两人互不相让并且踢上了情绪,这样的情节很快就令爆棚的泰达球场气氛再升一个层次。主裁姚庆虽然压力巨大但还是很好的的控制了双方的情绪,即便李章洙在场下怎么嚷嚷,这一次裁判们不是主角。

  杨昊助攻冯潇霆破门,比赛进入到了另一个阶段,那就是恒大控制泰达反扑,阿里汉缺少了卢西亚诺与佐里奇,因此在前场就少了两个强力点,定位球与传中的威力大减,但是泰达还是能够很好的打出来自己的风格,李玮峰头球砸在横梁上,而于大宝也能够伺机威胁对手。在人员上不仅有于大宝与穆里奇两位箭头的斗擂,陈涛与郑智这样曾经国足国奥核心的对抗,郑智与李玮峰这样的故人聚首,老男孩与小男孩们用足球会友。

  下半时比赛恒大的控制能力体现了出来,而泰达的反击也不缺乏精彩之处,中场时连换两人阿里汉放手一搏,李章洙则稳坐钓鱼台期待延续不败,最终恒笑到了最后,再次入账500万的同时,塑造了一个新巨人的形象。比赛的内容精彩,场面的激烈与气氛的火爆更是珍贵,现场球迷的呐喊甚至谩骂,若隐若现的绿光,投掷进场的杂物,在精彩激烈的比赛面前,这些似乎并不像往常那样令人厌恶,虽然不提倡,但是狂而不乱的气氛绝对是难得的。

  两支球队目前的实力与状态在中超算得上顶级,而且两支队伍的特征都是处在上升状态的球会,泰达打进亚冠淘汰赛令国人欣喜,恒大重金投入保持不败令人期待,两支球队肯定是未来几个赛季中国足坛不可回避的中坚力量,这样来看的话将恒大与泰达的对决定义为“新国家德比”,不知能否得到球迷的认可,但至少津粤大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是注定会很精彩的比赛,在冲突、负面消息不断的现在,单此一点也很难得了。

  气氛狂而不乱,内容上颇具观赏性,节奏上对抗激烈动作奔放,球员方面也足够代表国内的最高水准,并且从主帅到队员都是那么的充满故事,两只新贵就在今晚用这些素材书写开了中国足坛的一个新故事,那就是津粤大战。从当年的连沪、连鲁,到中超的鲁沪,中国足坛所谓的“国家德比”总是难以延续,这一次期待新版的国家德比,能够随着中国足坛大环境的复苏而怒放。(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热点:

·直击:天津女排队长现场助阵 球迷标语赢满堂彩
·津粤大战火爆精彩 新版国家德比令连鲁情何以堪
·强势恒大不败再登顶 连遇强敌半程冠军希望几何
·泰达重蹈中超亚冠魔咒 历史昭示津门虎无缘冠军

赛后声音:

·李章洙:赛前考虑过可能输球 开球后才感觉能赢
·阿里汉:广州队确实很强大 如此阵容他们定夺冠
·李玮峰:天津应加大引援力度 中超需要更多恒大
·津媒调侃杨昊脚法太差 透露李玮峰赛前威胁郜林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