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近8年30大季后赛之王:皇帝第1 科比三甲麦蒂24

01詹姆斯
1/30

01詹姆斯

2011年07月07日05: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季后赛无疑是衡量他们真正实力的最佳舞台。自从2003年以来,近8年季后赛舞台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或许不同的球迷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根据美专家内尔-潘恩运用数据统计出的结果表明,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最近8年季后赛中最优秀的球员,韦德和科比分别位列次席和第三位。以下是联盟30大最近8年季后赛表现最优秀的球员(注:球员季后赛出场次数至少达到10场)——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内尔-潘恩的计算方法主要是以球员在场上时的得分正负差(Statistical Plus/Minus,缩写为SPM)为依据。但不同于常用的SPM,潘恩SPM公式中不包括抢断和盖帽两项数据。然后用球员的SPM数值乘以球员上场时间占每场比赛时间的百分比,计算出一个球员的“影响力(Impact)”数值,并以此作为评价的最终标准。

  但需要说明的是,球员参加的所有比赛都要用对球队夺冠的影响力比重来衡量,不同场次的季后赛比赛所占的比重也不一样,比重基数为1。比如魔术和老鹰的首轮系列赛第1场比赛所占比重为0.44,而总决赛第5场所占的比重高达5.28。也就是说,从对冠军归属的影响力比重来看,总决赛第5场的重要性是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的大概12倍。另外,之所以从2003年算起,是因为2003年开始NBA才采用了首轮7战4胜制的赛制。

  1、 勒布朗-詹姆斯

  至今詹姆斯参加的季后赛场次达到91场,他的综合影响力为7.14,参赛场次对总冠军归属的平均影响力比重为1.26。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