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四方面总结姚明生涯:人品极佳开启明王朝

姚明产生的经济效益
2/4

姚明产生的经济效益

2011年07月09日13: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第二个方面:姚明产生的经济效益

  或许,很多人至今都不能真正了解姚明对于篮球这项运动的执着和贡献。不过,假若姚明真的今夏选择退役,那么此举无疑会迫使不少人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姚明给联盟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价值,对的,我说的就是数十亿。正如联盟总裁此前所宣传的那样,NBA要想拓展海外市场就需要像姚明这样具有无限影响力的国际球员。

  自从姚明加盟NBA后,这位在中国有着最高人气的篮球巨星就成了众多赞助商代言的不二人选,同时姚明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跻身联盟顶薪球员行列。

  出于对母队的感情,姚明甚至不惜重金买下了上海大鲨鱼队。而他在火箭的队友巴蒂尔、海耶斯也凭借姚明的关系成为国内几大体育品牌的代言人。

  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姚明,NBA以及相关体育运动产品在华的推广将举步维艰。

     跳转至: 页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