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让基里连科遇到爱 妻子甘愿放弃事业(图)

一家三口
1/8

一家三口

2011年07月14日07:3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对于安德烈·基里连科来说,是篮球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带到他的身边。

  在莫斯科的一个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中,被誉为俄罗斯极具潜力新人之一的基里连科一眼就爱上了当时俄罗斯篮球运动员安德烈·洛帕托娃的女儿玛莎·洛帕托娃。有着“千面公主”之称的玛莎是当时俄罗斯国内的当红女歌手,相处两年多后这对金童玉女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作为当时欧洲的顶尖新星,基里连科得到了很多NBA球队的青睐,最终在2001年正式加盟犹他爵士队。为了让丈夫安心打球,作为妻子的玛莎义无反顾地放弃了自己的艺人生涯,陪同基里连科一起来到犹他,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

  在平日的生活中,饮食是玛莎最用心的事情,因为基里连科不仅对食物非常挑剔,而且从来不吃隔夜饭。“隔天的食物他是肯定不吃的,而且他对冷藏食品也没有任何兴趣。”玛莎说道。

  为了满足丈夫的口味,玛莎没事就潜心研究各种菜谱,在美国的日子里,她相继学会了美国、日本和意大利的菜肴。因为有玛莎这样一位大厨在家伺候,基里连科在爵士队中算得上是最有口服的人。但AK有时却有些身在福中不知福,他过分的挑剔偶尔会让玛莎感到些许不爽,“当我一周内将同一种菜做上几遍时,他就会像小孩子一样发脾气地说‘这菜我昨天才吃过,现在我不想吃。’”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AK的饮食不仅要有营养,而且要科学,对此玛莎专门研究了基里连科在比赛日的饮食习惯。在家里,玛莎有时就是基里连科的饮食顾问,虽然AK很喜欢家乡菜,但玛莎以“俄罗斯食物含胆固醇太高,容易增加脂肪”为由严格控制丈夫的一日三餐。

  在外人眼里,基里连科也许是个“饭来张口”的人,但每当玛莎生病或有特殊节日时,AK也会肩负起丈夫的责任,亲自下厨,“他做得不错,尤其是煎鸡蛋。”谈起基里连科的手艺,玛莎一脸的幸福。除了在家做饭,小两口没事也会外出下馆子,意大利菜和日本菜是他们的最爱。在犹他的一些高级餐馆中,经常可以看到基里连科和玛莎独自享受属于他们的“美食时间”。

  玛莎不仅厨艺令人称赞,有时说出的话也能让身边的人惊讶不已。在2006年在接受ESPN的采访时,玛莎惊人地抛出了“一年一次出轨论”,一时成为全美国的焦点,“男运动员在这个国家对异性很有吸引力,因此很难让他们不出轨,这是他们的天性。”如此多面的娇妻有时真是让AK哭笑不得。

  基里连科&玛莎

  恋爱史

  2000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

  2002年,大儿子费德亚出生。

  2007年,小儿子斯蒂潘出生。

  2011年,夫妻俩一起成为美国公民。

  基里连科&玛莎

  甜言蜜语

  “我很幸运,但和那种机会无关,而是因为能有像玛莎这样的妻子。”

  ——知道玛莎“一年一次出轨”的言论后基里连科的回应

  “每当我生病,他都会亲自下厨。国际妇女节那天他也会煮饭给我吃,而且味道真的很不错。”

  ——玛莎谈基里连科的厨艺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