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07月21日17:41
韩媒体截屏
韩媒体截屏


  朴泰桓和孙杨,这是中韩两国在本届世锦赛游泳池最期待的男选手,有了罗马世锦赛的翻船经历,韩国媒体这次对待朴泰桓的问题上显得谨慎了很多,朴泰桓本人也表现得很谦虚,对于他和孙杨的400米自由泳之争,朴泰桓也只是表示会尽力而为,但是教练并不这么看,朴泰桓的前教练卢民相表示:“朴泰桓400米自由泳夺冠没有悬念,孙杨的冲刺能力太逊。”

  前教练:400米夺冠没悬念 100米难有期待

  韩媒《日刊体育》近日采访了朴泰桓的前教练和朴泰桓的父亲,教练卢民相说的比较直接,对于朴泰桓所参加的400米、200米和100米,卢民相这样做了点评:“朴泰桓这次赛前接受采访说话都比较谨慎,因为400米有包括孙杨在内的几名选手都非常有实力,而且朴泰桓今年的400米成绩只排在世界第三位。但是我们必须看到,朴泰桓在那些比赛中并没有用尽全力,这次比赛朴泰桓准备非常充分,特别是朴泰桓的冲刺能力,这一点他的竞争对手(孙杨等)跟他相比差距甚远,因此我看好他夺得400米的冠军。200米朴泰桓能获得奖牌当然是最好的,就算不能获得奖牌,朴泰桓也想刷新个人记录。至于100米,难有期待。

  谈到此前的比赛经验,卢教练特意提起了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去年的亚运会朴泰桓在200米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因此本次比赛很多竞争者都把目标瞄在了200米的比赛中,希望朴泰桓注意节奏,充分发挥冲刺的优势,取得好成绩。

  谈到最想对爱徒说的话,卢教练表示:“希望泰桓注重400米就好了,400米得比赛游出好成绩的话,对后面的比赛信心有很大帮助,朴泰桓一贯有大赛开门红的传统,希望这次能延续这个优势,后面的比赛乘胜追击。”

  父亲:代表泰桓感谢媒体的期待 只希望他别有压力

  罗马世锦赛上,朴泰桓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仅难有奖牌入账,甚至好几个项目直接没进决赛,事后韩国媒体认为朴泰桓过多拍广告对训练产生了太大的影响。

  也许是汲取了这次教训,朴泰桓现在接拍广告非常谨慎,朴爸爸称,广州亚运会之后有很多广告商找到朴泰桓,但是朴泰桓只接拍了其中的两三个,现在接拍广告的前提是绝对不能影响训练。

  谈到朴泰桓的现状,朴爸爸表示,今年美国大奖赛后,自己跟儿子就没太多联系了,就怕他有压力,现在他妈妈跟他有交流,但也仅限于“身体怎么样啊?”“水感怎么样啊”这些内容。“希望儿子不要有压力,现在很多媒体都说朴泰桓可以打破400米世界纪录,对于媒体的这种期待,我代表朴泰桓表示感谢,但是站在我的立场上,希望这种期待不要成为朴泰桓的负担,希望他能带着好心情取得好成绩。”

相关新闻:

·21日十佳图:美丽夕阳助兴跳台 俄罗斯天外飞仙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为中国女台NO.1
·一冠填补梦之队30年空白 陈若琳超伏明霞创历史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2 何冲0.25分险胜秦凯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世锦赛女子游泳:刘子歌领衔中国队 美澳欧凶猛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组图:文婷姐妹场外写真 婚纱照动人水下很美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