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21日22:53

  华奥星空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康少寒)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连夺两枚银牌,相声大师常宝华的孙女常思很是兴奋。“爷爷虽然没来现场,但他一直在看电视直播,我们拿了银牌后,他还专门发来手机短信,祝贺我们。说我们之前吃的苦没有白吃,有回报了。”

  今晚进行的上海世锦赛花游自由自选组合决赛,常思和队友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节目《爱丽斯》,该音乐选自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描述了个性十足的爱丽丝在梦境中的奇遇,当她终于成为“大”姑娘的时候,才突然惊醒,发现一切都是梦。常思扮演的角色是红皇后的一个兵,因为红皇后是个凶狠、泼辣的反面角色,常思也就成了“坏人”。

  北京女孩当然不在乎角色的好与恶,她的目标是和队友们团结协作,把最好的水平展示出来。姑娘们的出色表现打动了裁判和现场观众,最终她们以96.390分战胜世界传统劲旅西班牙队和加拿大队,夺得银牌。这也是集体技术自选之后,常思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二枚银牌。第一枚银牌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佳战绩,第二枚银牌平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奖牌纪录。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有如此大的收获,让进入国家队仅仅两年多的常思很是开心。但她表示,这是全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银牌是我们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整整奋斗了一年多。”常思动情地说,“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因为前辈们为我们铺垫的路非常好,正因为有她们,我们这些新上来的年轻人少走了很多弯路。”

  常思出生在相声世家,她的爷爷就是家喻户晓的相声大师常宝华。常思告诉记者,小时候,爷爷特想让她学钢琴,“可是我太顽皮了,根本就坐不住。后来,又送我去学跳舞,也没坚持下来。”练花游是常思自己的选择,“因为我比较喜欢体育。”虽然没有按照爷爷给自己规划的路子走,“练花游,爷爷也挺支持的,而且经常鼓励我。”

  常思参加世锦赛是常家的大事,“爷爷和爸爸妈妈每天盯着看电视直播。我们拿了银牌后,爷爷还专门给我发来手机短信祝贺我们,说我们之前吃的苦没白吃。有回报了!”(完)

相关新闻:

·21日十佳图:美丽夕阳助兴跳台 俄罗斯天外飞仙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为中国女台NO.1
·一冠填补梦之队30年空白 陈若琳超伏明霞创历史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2 何冲0.25分险胜秦凯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世锦赛女子游泳:刘子歌领衔中国队 美澳欧凶猛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组图:文婷姐妹场外写真 婚纱照动人水下很美艳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