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花游动态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21日20:36

视频-中国花游队演绎水上童话 世锦赛摘得银牌


  北京时间7月21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夺冠热门俄罗斯队依靠近乎完美的表现以98.470分夺得冠军,中国队以96.360分获得亚军,这也追平集体以及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加拿大队获得季军。

  在此前结束的预赛中,中国队选择了《爱丽丝漫游仙境》电影背景音乐的伴奏,并将电影情节融入其中,赢得了阵阵喝彩,结果以96.320分获得第二名晋级决赛,俄罗斯队97.970分高居第一,西班牙队95.640分位居第三。决赛中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依然是金牌最有利的竞争者。

组图:中国花游女将摘银牌 爱丽丝赛中绽放美丽

  东道主中国队第八个出场,她们选择的比赛音乐是《爱丽丝梦游仙境》,姑娘们的参赛服装与头饰也是配合着今天的主题。这套动作可谓相当精巧,编排完全根据电影情节设计,其中队长刘鸥扮演红心皇后、罗茜扮演白皇后、黄雪辰扮演爱丽丝。

  入水后,中国队随着音乐开始翩翩起舞,不久后做出了一个漂亮的托举,动作干净利落,入水干净。接下来,十位队员整齐划一,队形变化频率更快,移动位置更精确,出水水位也更加出色,特别是技术动作的设计相当有创意,整套节目活力十足中又不乏优雅感性,令人印象深刻。艺术表现力上,队员们将红白皇后演绎得淋漓尽致,随着音乐缓缓放慢,中国队结束了这套动作。最终,中国队的成绩为96.360分。

  热门俄罗斯队没有参加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争夺,今年卷土重来演绎了一套高质量的曲目。俄罗斯以狂热的舞姿和凌厉的眼神技压群芳。动作的编排与音乐节奏结合可谓天衣无缝,完成动作的能力更是可圈可点,动作力度、队形变化,水域控制,快慢板部分的起承转合,都表现的无可挑剔,集体表演更是无懈可击。这套迷人的表演得到裁判的青睐,最终俄罗斯队的技术得分为49.180分,艺术印象分为49.290分,总成绩为98.470分。

  随后出场的是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她们在动作的编排上颇具新意,柔美的陆上表演和漂亮的水面造型,都给人以一种美的享受,而且以圆形开始又以圆形结束,前后呼应。此外,西班牙队的整体动作的伸展度和柔软性都很好,腿部动作也是非常的同步,给观众呈现了一套非常迷人的动作,最终,西班牙队的成绩为95.740分。

  压轴出场的是加拿大队,她们以一种不同以往的外在造型来表达她们不一样的主题风格,十人配合动作非常的整齐,八人腿部动作非常的出色,双人的技术配合也是把动作表现的非常柔美,个人动作的表演也显示出也强劲的实力,托举的动作也是非常高,拿到96.150分。

  最终俄罗斯队夺得冠军,中国队拿到了亚军,加拿大队获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21日十佳图:美丽夕阳助兴跳台 俄罗斯天外飞仙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为中国女台NO.1
·一冠填补梦之队30年空白 陈若琳超伏明霞创历史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2 何冲0.25分险胜秦凯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世锦赛女子游泳:刘子歌领衔中国队 美澳欧凶猛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组图:文婷姐妹场外写真 婚纱照动人水下很美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