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客场再战老挝 国足还会那样“二”吗?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7月27日15:24

  尽管国足上周六在昆明主场7∶2大胜了老挝队,但那场比赛前30分钟0∶2落后的耻辱,让国足赛后备受外界的诟病和质疑——打一支世界排名落后自己100位的弱旅,国足竟然会变得这么“二(‘二’这个词是从方言演化而来的网络热词,用来形容某人做事鲁莽,头脑简单,愚钝等。)”?。明晚7点,国足将在老挝首都万象再度与老挝队交锋,一心想改过自新的国足,在场上的表现还会像主场比赛前30分钟那样“二”吗?

  桑拿高温会成借口吗?

  即便是主场7∶2大胜老挝,但国足在上周六先被矮小而孱弱的对手攻进两球,赛后仍被人认为是中国足球史最耻辱的一场大胜。为此,在前天出发老挝之前,不堪外界诟病的国足上下,一再表示要在客场完胜对手。然而,在他们抵达老挝后,当地蒸桑拿般的高温,却不得不让人对他们的完胜誓言打上一个问号。

  从前方传来的消息表明,万象当地日平均32℃以上的气温,让国脚们感到非常不适。前天抵达万象时,当地火辣辣的太阳,就让一些国脚惊呼,“这么热啊,比昆明热多了。”事实上,中国球队近年来在东南亚进行的客场比赛,战绩都不是很好:2004年3月,国奥队在奥运会预赛小组赛,客场1∶1被马来西亚国奥队逼平而早早失去出线机会;2007年亚洲杯前的一场热身赛,国足也曾在客场0∶1不敌泰国队,而2009年11月,国奥更是在客场1∶3惨败越南国奥队……这些球队赛后通常都将当地高温作为不胜和输球的最大借口。明晚再战老挝,一旦发挥不好,国足上下会不会又拿当地高温来说事呢?毕竟,拿天气说事,是中国球队一贯喜欢的借口。

  奇异怪相还会出现吗?

  上周主场与老挝之战先耻辱性的丢掉两球,赛后有人将失球责任丢给即将被“换帅”的高洪波;有人质疑昆明高原主场是否有优势,也有人认为恒大队国脚出工不出力……明晚再战老挝,国足还会不会出现主场前30分钟那样的怪相呢?

  其实,在上周六国足在昆明被老挝队先进两球时,现场记者都条件反射性的产生相同的疑问:“国足这般表现,难道又与赌球有关?”虽然赛后证明国足前30分钟表现,更多与轻敌有关,但当时场上的诸多“异象”还是让人难解:郜林、郑智等恒大队国脚在场上的表现,赛后就遭遇各方的质疑,一些媒体更是批评他们只想着为俱乐部效力。不光是恒大国脚,其他一些国脚在那场比赛上半场,也同样是出工不出力,场上一度曾出现老挝队开角球时,五六名国脚都不起跳、反而险些被矮小对手争到头球的奇观。主场比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曾怒批郜林和邓卓翔两名爱将,但中国球员在大赛时“锣齐鼓不齐”的恶习,并非一两句批评就可改变的。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实习生 范维

  相关新闻

  高洪波期待体面下课

  世界级名帅越来越近

  高洪波期待体面下课

  客场与老挝队的比赛,将几乎肯定是高洪波作为国足主帅参加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在万达集团承诺化巨资为国足聘请世界级名帅之后,高洪波注定将成为一个悲剧人物,而他也只能通过客场与老挝队的比赛,来寻求体面下课的机会。

  上周主场与老挝队的比赛,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下课”声,一度让高洪波在比赛前30分钟经受了痛苦的煎熬。赛后,高洪波甚至还面对国脚罕见发火。种种迹象可以看出,面对“被下课”的命运,高洪波是很不甘心的,但在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的“威胁”下,他只能选择屈服,因此才有了上周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换帅问题不予回答的态度。虽然目前世界级名帅还没到位,但离基本敲定已不远,而高洪波的下课时间,很可能是8月10日国足与牙买加的热身赛之后。因此,明晚与老挝的比赛,只有国足完胜对手,高洪波才能有完美谢幕的机会。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